5.27.2013

POI s1e1 pilot

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29-31]

覺得我有點太偏執

實在是Reese太帥,Finch太可愛
所以我在看完第一季之後又為了截圖看一次,然後到處看看人家寫的repo 還有相關資料(是說第二季也在進行中 但第二季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上就比較偏向慢慢來,走調好像不太一樣
一下看看演員一下看看編劇一下看看劇情這樣 唉唷 我好煩
所以在我還沒找到比較好的分類方法,或是好的平台重開一個專門碎念POI相關的地方,還是暫時更新在這

其實想要講的沒有很多,但還是想要一篇一篇來XD (會不會到最後只會一直看到這真是太帥了之類的話XD)
在對歐美影集冷了一陣子之後,閒逛之下看到person of interest的評價還不錯就點來當作配飯用的(原本也有在看game of Thrones,不過硬是要看沒有字幕的所以看得有點痛苦...:最後還是點開了POI)
其實這有點難歸類,也不算是那種偵查片( CSI, criminal mind, NCIS),偵探片( Sherlock ),當然更不是醫療片XD
但裡面真的也出現了一大堆警察(主要是NYPD),FBI,CIA,黑幫(中歐幫派講的比較多)
所以就是 Finch 說的,基本上就是 a concerned third party →是說我也覺得他們管很大但人力卻十分不足

第一季有很多經典台詞 很多都可以拿來跟之後做對照
我都想要做一個時間表跟台詞表了,還有 Reese 道理射了多少人的膝蓋,撞了多少台車,破了多少窗戶;Finch 到底為了POI買了多少公司,當然還有化名什麼的(是說第二季他們對 cosplay 就上癮了,一直在用假身分)←不過當然只是說說而已

 

劇情就不用多說了
我只是想把名言記下來~ Reese的聲音真的超好聽的!!
(原本我還真的沒那麼喜歡氣音多的聲音,但他慢慢講就好有fu

" When you find that one person who cannects you to the world,
you become someone different, someone better.
When that person is taken from you……
what do you become than?”

然後就出現了流浪Reese……(第一反應是笑出來)
走在路上會默默繞一下路的那種,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息,所以我不懂那個傻小子為什麼還有搶他的酒喝...(如果真的搶成功了,他真的敢喝嗎???)
好了,只是要切入一個讓 Carter 和 Reese 相遇的點啦...順邊掃掃他的指紋
→我有發現Carter拿杯子拿在內側怪怪的,但我遲鈍了很多秒才知道是要去掃指紋
不過 Reese 卻也無所謂的樣子(所以應該要早點有所謂,這樣他後面就部會有一大堆人跑來追他了)

person of interest s1e1[16-29-54]

純粹想說第一集裡 Carter 還挺正的,髮型服裝什麼的,不過在其他集裡面……要慎選造型哪(但她也蠻常改變造型的就是)

By the way, Reese 跟 Finch 都是假名 (OK, Mr Reese 跟 Mr Finch)
覺得他們還有偏好的假名這點還挺有趣的~ 我想John應該是真名,除非Jess在認識Reese就是使用假名了(這可能要再看得更仔細一點,不過在過去的場景Jess叫他的時候一直都只有用John,沒有出現姓,恩......總覺得他是在911之後才進入特工的→但原本應該就出生入死)

第一次接觸我覺得 Reese 真的只當 Finch 是個有錢的瘋子
( 雖然好愛 Mr Finch 給了 Reese 一個pourpose那邊,不愧是億萬富翁XD )
這也難怪啦,突然把他從警察局帶出來又突然說要給他一個工作還知道他的過去

person of interest s1e1[16-48-35]

單純覺得這張 Finch 看起來很年輕,Reese……不忍截
我喜歡他的領帶:D

然後不知為什麼 Reese 決定要刮掉他的鬍子了(因為遇到怪人嗎XD)

person of interest s1e1[16-51-21]person of interest s1e1[16-51-32]

睡前睡後不一樣的房間
Finch,你真是太神通廣大了!( Reese 你也太沒有戒心了)
有怪人出現你應該多一點警戒的XD

總之,Finch 小小的給了 Reese 一點測驗(我個人覺得啦),讓他大概知道他們主要在做什麼
當然Reese沒有讓他失望,聽到有人求救立刻衝過去(雖然只是錄音,而且遲了←但這還不是Fich你把人綁起來XDD)

之後就是一點解說,但我很愛他們邊走邊解說的場景

person of interest s1e1[16-59-06]

假的駕照,一疊信用卡(不要懷疑),六個身分
我相信額度一定非常之高XD 雖然身分是假的,可是 Finch 一定會乖乖付錢的XD

然後Reese一直想知道那些數字是怎麼來的
but, Finch is a private person, so, you should wait a little bit.

然後實機操作(跟蹤)
很妙的是,追蹤手機竊聽什麼都是Reese教的,但到後來感覺變成 Finch 的專長了(因為科技通嗎??)
恩恩,Finch 學得很快XD

person of interest s1e1[17-05-15]

Detective Fusco,拍謝,我真的一直以為他是路人之一......
我完全沒想到他那麼重要,第一集裡面就是演的就很像一個壞人XD

其實編排有點怪,我想 Fusco 其實並不知道這次的 POI 的真實身分,或者是說沒有直接接觸
POI 還跟 Fusco 講些大道理其實很沒意義→如果他們真的是有共識的話
單純覺得他們並不知道他們在同一條船上

person of interest s1e1[17-11-57]

第一集還有戴耳機
之後的耳機根本就隱形了XD (好啦 他們可以說他們用最新技術把它做很小XD)

person of interest s1e1[17-14-51]

看吧,第一集裡面 Reese 還挺會用電腦的~
隨便就找了開找他麻煩的那個小子(抱歉...名字我真的不太記得)

Finch 表達了他其實不是很愛武器這件事,雖然 Reese 回答說 neither do I,但你根本就是個武器控哪你
還來黑吃黑這一套
↑如果你要用買的,我相信 Finch 會付錢的,雖然他不愛武器XDDD
所以 Reese 有無盡的武器來源XD

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06-55]

一開始破壞車的時候還會遮掩一下,後來根本就不遮了,根本就在說, right, I'm a man in a suit.

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08-34]

Finch 說了一下他為什麼造那台機器,之後說了片頭那幾句話
他們要救的是irrelevant person,他們不會被記錄,到晚上就會自動清除
然後邊走邊解說,其實就是藉由監視器來做統計紀錄
總之就是 totally 違反隱私權的玩意兒
取景好讚!

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09-10]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09-20]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10-35]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09-36]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11-17]

" I offered you a job, Mr Reese, I nerve said it would be eazy.”

總之是個高薪又可以亂揮霍的工作(還可以亂炸車)
但就是上班時間不穩定(根本就是全部都是上班時間了),而且隨時都會受傷
還要出一堆外 勤XD

劇情雖然沒有多說,但是我挺喜歡這集的POI的,也還蠻出乎意料但不會很刻意~

person of interest s1e1[17-30-53]person of interest s1e1[17-30-56]

我很愛這張變臉~
啊,我錯了 Fusco有在這場景出現...所以他們是知道他們是一夥的,那之前在演什麼啊...||

然後 Reese 收服了 Fusco (誤) ( by the way, Reese喜歡叫他 Lionel ,so am I.)
也有開槍打他膝蓋XD

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12-40]

對了
第一集裡Reeze還會用工具破窗,之後根本就沒有了XD
但我喜歡工具這個小設定

然後解決事件~(好快,拍謝,我跳過很多XD)
我覺得第一集的事件解決很高明,直接在放庭上播錄音,還收服了Liomel,然後也沒跟POI打照面
(但有跟其他人就是)
而且很黑....XD

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27-14]

雖然Reese很厲害,但他也的確也很常被打XD

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27-16]

“ The number never stop coming. You should know that up front.”

“ Why me?”

“ I’ve been watching you for a long time, John. We have more in common than you might think.”

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27-30]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28-22]

“ Sooner or latter both of us’ll probably wind up dead. Actually dead this time.”

怎麼辦,我笑點好低XDD
如果繼續,我們可能都會死掉……,這次是真的死掉

 

再來就是我很愛的畫面~
這裡出現蠻多次的
不知道Reese有沒有發現監視器的作用,反正有拍到出來
我喜歡他看鏡頭的樣子

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29-31]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29-36]person of interest s1e1[00-29-46]

還有轉身之後(怎麼大家都跟他方向一樣XD)

我好愛第一季的OP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