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7

需要

需要,以及被需要

記得我以前常在自傳上這樣寫
老師很愛要學生寫自傳,雖然個人覺得這樣做十分的沒有意義
但既然老師學生都知道這是應付了事還是得要做,這就是一種很奇妙的悲哀
自傳一次都沒有得到一個好的稱讚
要把他寫的文情並茂一下就看的出來再騙人啦

話雖如此
需要,以及被需要我覺得這就是人生的生活價值了

以前我覺得獨居是一件好事,隱居在山裡,多令人羨慕啊
當然啦,小時後這樣的想法一下就被推翻
然後在那小小的年紀就被灌輸說小小螺絲釘的這種看法
所以結論就這麼推演出來了:人,不管怎麼來說,是個合群的動物,不能脫離人而生存
大體上我同意,因為我也不能想像自己一個人跑到山裡住那樣的畫面

需要以及被需要感覺上是挺膚淺的
不過我覺得我還相信這個的
比起金錢至上,愛情至上,這樣想法好像比較貼近現實面一點
愛是怎麼來的?不就是你想在他身邊多待,給予自己想要的那一種情感嗎?
親情、友情、愛情
或許正面或許負面,唔,誰能說不想從另一人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呢?無關實質或虛擬。
易言之,其實人果然都是自私的吧!是吧?

洋洋灑灑寫下──希望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
這樣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現在還是想隱居。

  隱居不一定要在山林海畔離島等人煙罕見之地,都市裡,未嘗不可。事實上那才是隱居地的上選。

  人類是半群居的生物。事情可以一起完成,但自己的事,只有自己攬。
  網路發達的社會,隱居,不再是難事。

  喔,看看我又說了什麼喪氣話。

為響 提到...

是呀...payeasy說的對,從不出門的隱居人@@
感覺就有某種得道的感覺──呃,雖然這樣很有可能成為俗稱的邊緣人@@

但或許比起流浪,可能隱居我會做的好的多

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