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08

德黑蘭的囚徒

難得打到欲罷不能的地步,再來打心得


真實性與否我就不評論了
畢竟如果是真實也是別人內心中的過去

不過我相信一點
記憶是會騙人的
過去有時候也是選擇性的

這本小說(或是回憶錄)因為它的國度、宗教、政治因此被受爭議
或者更精確一點,因此而特別
對比現在比較大眾的那些讀物
很容易就會開始跟追風箏的孩子開始比較
因為它的習俗總是讓人有更多一點的想要探究

只是,除此之外
還有什麼呢
如果不是因為這是在伊朗
我很懷疑有多少人會真正因為覺得好看而去翻閱
當然,這樣說有點破壞了前提
畢竟就是因為這種種衝突而誕生的書籍

或許就是因為其中的真實性引起爭議
不過,當我在這邊去說對別人的人生的感想

我無權至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