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08

姑獲鳥之夏


前面叨叨絮絮講了一些推理的東西
或許姑獲鳥之夏也算的上是其中一種
一開始也同樣是有點小小排斥
一方面是因為是日本小說(改天我再來講為什麼我對日本小說很失望)
一方面是不太相信它是推理小說
感覺很像是我比較少感興趣的那種講了一堆哲理結果看完你很難說你看了什麼的那種(很多日本書籍就是這樣,默默的講完一本故事......)

一開始就有一點很像相互辯論的那種哲理
每看一段就會有種有道理的感覺
然後又再被推翻再進來新的
換句話說,第一段落其實很悶
看的懂的人我只能說,很厲害
總有一種好像它滔滔不絕就慢慢被蠱惑的那一種
這應當也是它的目的之一

不過我覺得他的推理還真的是無懈可擊
那種完美的共犯結構
因各有各的顧忌而形成
這不是故意,卻環環相扣
還牽扯到環繞著整個故事的習俗
其實挺有趣的

驚悚的感覺很有畫面
還有那種冒冷汗的血腥
每個人的那種駝鳥部分
相互交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