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change。神探伽利略。螢之光。

每次打開網誌都不知道該從何寫起...(看來一年數次的倦怠期又默默的來臨)
這三天看完了兩部日劇,哈

一部是change,一部是神探伽利略,再往前數還有螢之光
(感謝日劇供應者!!)

螢之光不知道之前有沒有提到過
綾瀨瑤真的是......我還是比較適應她在白夜行裡面那種樣子
不是屬於漂亮,卻是有種詭異的氣質
原本以為會好笑到最後,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愈看愈嚴肅
我希望的是從頭笑到尾的歡喜喜劇
(還是因為最近被辛辣的美國影集的胃口養刁的關係)

收穫一是,看到很久不見的藤木直人,嘴巴有點小小的賤還真是不錯
收穫二是,原來我喜歡綾瀨瑤真的不是假象呀(哈哈)

不過反正他重點也沒有什麼在勵志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而且女生在家裡拉拉蹋蹋本來就是正常呀,是吧是吧??


change則是因為看到實驗室裡面有學姐在看也趕快拿出來看
聽說當初上映的時候收視沒有很好
不過可以想見,畢竟題材是有些嚴肅的政治
但是,真的看了之後發現其實就是不脫日劇的本質
該有的元素還是有
應該是年齡層的提高,收視也有關係吧

不過我以為會有點像是華麗一族一整個的機調
但應該只是換一個職業的木村
我想應該事先有這個個性才有這個劇本吧
或許也應該說是日本人比較偏好這樣的劇本存在

也不是說不好看
起碼我看到第一集選立委
第二集選總理我真的有嚇到
一邊想著不愧是日劇呀......
當然我並不真的認為有可能真的選的上
只是那樣的奇蹟性的確就是change所要強調的

另外我對他讚許的另外一點是
他把言情的部分抽離了許多
只到最後著墨
對於focus還不錯


再來就是今天剛看完的神探伽利略
因為是東野圭吾的改編,所以抱持很期待的再看
事前沒看過什麼簡介,後來才發現原來到不是真有一個偵探(汗)
我覺得還不錯,雖然邊看邊聯想到富豪刑事
誇張是誇張了點,再次映證有錢真好

實驗真的是很花錢哪......(嘆)

然後發現女主角時柴崎幸....................
一開始還沒看出來,後來才發現她是演orange day的那個女生
那時候還真是超討厭她的,沒有想到她是鼎鼎大名的柴崎幸...
也連帶的害我討厭了另外一個女生(汗)→因為以為是同一個人@@
再後來我發現她這樣比以前好看多了
於是我默默說服自己不要那麼討厭她(汗)

↑順帶一題,我那時討厭她只是單純因為她的樣子,不是因為演技什麼的

而且,福山雅志沒有想到那麼久不見了
在裡面還是寶刀未老嘛
只是單純喜歡他在裡面的個性(笑)

其實裡面也請到了不少大牌演員
深田恭子就真的很可愛呀(笑)
還有很多日劇的熟面孔


其實我對日劇真的沒有很挑呀......

上面三部是都覺得還可以看的
不過父女七日變什麼的都是只看了一集就沒再往下了@@

至於整形春秋的話,目前停滯當中(汗)
因為有點懶的去借,(再汗)
大概明後日再來進行,可能趁要回家前把它看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