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8

nspo

去新竹修身養性回來......
除了我自己亂買的雜誌還有回來的車錢,創下一整個禮拜不用花錢的紀錄......
住在親戚家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雖然說也有一點不知道該跟他們說什麼的心虛感)

回來之後覺得,新竹的人好多,車也好多,空氣也不是很好......
不過我沒有任何批評新竹的意思啦
只是忘了戴口罩,機車騎到最後整個都是顆粒感

參加了個什麼國家太空中心什麼計畫(抱歉忘記全名呀.....)
有沒有什麼很了不起的感覺呀,哈哈,在科學園區裡面喔
我覺得是該了不起啦
因為五天的課程有聽沒有懂,還是只知道個大概
頂多知道某些原理吧(汗)

聽說有些東西是極機密的!(噓──)
所以東西都不能拍照什麼的,出入也需要有人帶才可以
只有是出入口都有個很可愛的指型機,總覺得這個設計真是聰明,好像比指紋更精確一點
所以......還真是不能亂跑
話說雖然是不能亂跑不能亂拍照
不過有隨行的人在拍,聽到有人問,才知道他們是外包拍紀錄片的
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有可能會出現在某個紀錄宣導片上..........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惡寒的感覺
果然還是心虛呀........||
(上課還是有不小心睡著,哈)

一堆成大台大中央的,不是跟航太有關就是跟電機有關
據說也是有沒相關的文科啦,可是沒來...........||
讓我這個硬是跟這個沒有什麼扯上邊的人混在裡面還真是尷尬
(名牌上還有把校名跟科系打出來.........或許當初應該謊報一下,汗)
不過我有努力宣揚一下東華的一些特色,不過最大的特色一下就被台大比過去了....(連地大也比不過,汗)

就像是簡章上說的,大家的背景幾乎都是理工相關的
不過我本來以為大部分都是研究所,結果是頗多的,但還有博班的,大學的,比例這樣大概也都差不多,因為人數不多,我想應該算是小班教學之類的
果然是研習營

其實我覺得還蠻有成效的
一進去就有種受到尊重的感覺,雖然我們不過是個學生
不過裡面的人都是什麼博士畢業,做過一號二號三號的人
說不定也很多是在國際期刊上也登出的
在開幕式上,幾乎是裡面的人都跟著我們一起吧
而且每個人都是很興奮的

據說我們上的課程是他們進來每個都需要參加的講座
可是他們也有很刻意的不要讓課程重複
講課也打多都是深入淺出
(雖然每每聽到最後我就開始呈現昏睡狀態....|||)
還讓我們進入廠房參觀跟操作(當然我沒有動手那些大機器,因為太多專業的人了......)
像是平常的參觀也只能在走廊看看...
真的覺得很好

台灣的衛星也不賴嘛,哈
我想要不是因為福衛三號發射上去而正在計畫新的一波衛星計畫,應該也不太可能讓我們參觀吧
據說一兩年後又要開始忙了,到時候還要再發射衛星吧


在最後,考試的成績果然不夠格拿獎品...
第一名有福衛三號的模型,好想要...濉然最後有捐出來,不過還是沒有什麼抽到我...||
也沒有什麼指望

倒是我抽到了個紀念錶
基本上我覺得挺可愛的
唯一值得質疑的是好像我的運氣有稍稍微提高一點,開始有一點點籤運了的樣子
不過在23個裡面抽7個出來拿獎品......
機率其實也頗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