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0

英格利‧諾爾

趁有動力一鼓作氣的來打網誌XDD

 

英格利‧諾爾本來是我打算繼續要追下去的作者,看完”愛人的頭顱”跟”羅生門的玫瑰”之後,又要繼續找
但,不是我不肯,實在是我沒辦法
因為台灣只出兩本……(淚)

這真的很可惜,我想兩本只是試試水溫,可是沒有達到好的銷售吧(我也不到真實情形是怎樣)
好像也不會再出了……那兩本都是好幾年的了
(如果在晚了三四年說不定會剛好迎上國外翻譯小說種多的時候)
可是,就是沒有新的呀呀呀(如果有請告訴我)
快點,有人看到趕快麻煩繼續翻譯繼續出,埋沒她真的太可惜了

博客來跟anobii的簡介都很少,但是書裡比較詳細的寫英格利‧諾爾這個人

因為書不在身邊,所以介紹不太能仔細的描述
很喜歡愛人的頭顱裡面女人的故事
兩個女孩彼此互相制約有共同的秘密
她們不是為殺人而殺人,而都是在殺人之後選擇共同保守這個秘密
但她們也不是一直這樣那麼相偎相依,她們也會彼此忌妒彼此埋怨甚至到了恨不得對方消失還有愛上同一個人
就好像真的姊妹,父母也share,但彼此生活卻又是有差異的
又因為這些差異而有了那些對事情不同的反應

有一件事情是絕對的:雖然她們不一定認同對方的做法或想法,但一定會支持到底

殺人對她們來說不是冰冷,而是就這樣發生了,她們只能選擇面對這件事情。
總之,很推薦這本。

 

“羅生門的玫瑰”就比較家庭主婦一點XD
笑點也不少(我抗拒不了黑色幽默XDDD)
雖然有時候會有愚昧的猜測、揣測,家庭婦女彼此之間的攻防戰,雖然只從一個人的角度描寫

不過每一個人的個性也都在那些觀察的動作中表現出來
除了從家庭主婦表面看到的,她內心所想的他們的想法,跟他們真正的想法跟意味,會發現簡單的描述也可以看出這幾個家庭彼此的關係跟彼此的態度
故事的發展也以為就要這樣下去了......
沒有想到,事情還是會自己發展的
總之,這本書挺有趣的。

取羅生門的玫瑰還真是出乎意料貼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