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0

Diana Arbus

上一天還真是失控的多XDD
電影之外也來叫紹一下Diana
其實fur就是以Diana為雛形,“Diana Arbus : A Biography”以這本自傳改編的(雖說是自傳不過不是她寫的)

上網查Diana的資料,她的一聲也非常具傳奇性。
或許跟攝影、設計、或者社會運動的人會比較知道她,雖然我很孤陋寡聞的事經由電影知道她的;然後才去找她的資料。
簡介自己看會比較清楚。

Diana Arbus : A Biography這篇整理得很仔細,也有放一些Diana的照片
也有提到一點fur。
可以發現我在上一篇提到的事,電影一些出現過的freak,像是巨人、侏儒、天體海灘都有出現過
那,是不是真的有出現萊諾?
可能有,可能沒有,導演說那是一個虛構但是要讓黛安又會去接近的人。

不過電影裡塑造的形象顯然跟Diane有點差異
如果依照簡介的話,她應該從小時候就顯露出來個性,沒有壓抑什麼的。

感覺上Diane的個性是挺有主見的,很有自己的想法,她的照片也很看穿人心,應該說是有一種很特殊的震撼感(也可能跟題材有關,但我覺得跟攝影師的取樣比較有關)

 


這張好像挺有名的Identical Twins。

Diane一慣的呈現方式是“Instead of looking at her subjects, she made them look at her.”
這張就很明顯。

在以前人們都覺得雙胞胎是一種邪惡的、奇怪的,甚至三胞胎、四胞胎。

 

不過那種twins讓我有種甜美中帶點邪惡的味道,可能是因為相像的兩個人,可是在面對鏡頭的表情卻很不一樣吧
我還挺喜歡這張的。也說不上來是因為其中的張力還是因為什麼。

有找到一片評論寫的挺精闢的,因為這一篇讓我更了解了Diane
Diane Arbus:解讀Patriotic Young Man with a Flag
主要是講她另外一張照片Patriotic Young Man with a Flag。但對於Diane一貫的風格也介紹得很仔細

 

原諒我沒有什麼自己獨到的見解。
我畢竟才剛認識她
但她的影像十分據有張力(或者說魔力?)

找到一個網站是將Diane的攝影作成一本books的樣子,還挺齊全的
差不多就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照片的集合了吧
http://diane-arbus-photography.com/index.html

看完之後或許也有自己的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