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9

紅燈籠

之後,我們又回到了九份老街,沒錯,又是覓食去了~
不過,話說九份老街雖然很熱鬧,可是能吃的東西實在不多
再加上我們又一心一意只想吃名產...XD
反正,就很奇怪的回去的路上只吃了芋園(不過我竟然是吃什麼馬鈴薯XD)
well,其實回去的路上我們的目的是要找什麼輕便路,據說是直向的一條

就在我們真的已經把老街走爛了的時候,就讓我們找到了
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走的時候完全沒有注意到
走下去,看到有咖啡館茶店,還在一邊想說陳綺貞是從哪邊獲得的靈感XD(然後下次去淡水要想什麼滬尾小情歌,哈)

DSC00067

然後,就走到了之前有出現在新聞上還是紀錄片的那張侯孝賢的刊版
不過下面真的就被當作騎樓使用了,一堆摩托車停靠
(題外話:除了我覺得公車司機很厲害,我也覺得機車騎士也很了不起可以任意在此穿梭,還有可以把車停在上下斜坡的人,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好像有挺多人惋惜九份變成如此觀光商業化
但再怎麼變我覺得這總是他們生活的土地
每個地方都會成長演變,這才是最不經過雕琢的
起碼他們不是刻意建一個城起來

DSC00069

DSC00072

我是到了走在那一條路上,才看到很多燈籠(但其實晚上再走一次的時候發現原來沿路上都有XD)
拍了一張,不過燈籠有點暗...那個時候還沒有點燈,但我喜歡天空的顏色~

DSC00073

走了另外一條路回民宿,那邊的人比較少
剛好有一個很開闊的視角而太陽正在下山
超美的!!
每次去一個地方都會想要看日出日落
可是我沒有想到可以在九份這裡看到這麼漂亮的地方(不過相機第一次使用還沒有掌握好...|||)
因為我沒有料到離海如此之近
整個散漫開來的天空
還有潛入海底的海岸
整個山城被陽光曬的暖暖的

DSC00077

DSC00082

DSC00087

有沒有發現這裡的照片比較多一點XD
因為我終於提起勁來拍照了(汗)
但也只是一點,因為整個肚子和腳仍是屬於靠意志力行走的部分

之後,回到民宿
洗完澡,休息,看電視(哈,在家裡也是這樣厚)
然後又為了某些目的又再度前往路口的小七....
可以算算我們到底走了幾次了XD

不過,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我們還以為晚上會很樂鬧
像是夜市那一種
沒有想到大概八點多,也只剩下一些店開著了,和白天的人潮差了許多
可能有很多人大概都是一日遊吧,從台北還是哪裡的到了晚上就回去了
但仍有一群一群的跟我一樣像是住在這裡的人也在街上晃,享受那樣難得的平靜

晚上的九份很美,風也平易近人了許多
我想,我比較喜歡晚上的九份

 

DSC00095

結果,出門是為了想要拍燈籠
不過我實在是搞不定sony的閃光……
所拍出來的燈籠,好像也有點黯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