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09

金光閃閃

七月初,終於和同學一起去了說了很久要去的九份、金瓜石
前一天有默默的查了一點資料,雖然我每次出去玩幾乎都是走很free的行程
反正就是知道怎麼去,住哪裡,其他就到了再說,這樣其實還挺好玩的~

但是那天早上碰到吸血鬼期來──
所以,體力不足,有些地方沒有去@@(有很大很大的殘念哪)

因為大家都是從東西各地去的,所以我們是到瑞芳火車站集合
分花蓮、新竹、台中(我就是台中的呀呀)
大家分開出發到某一點集合這樣其實挺有趣的XD(不過可能有些人就要配合火車時間多等一下了)

我到瑞芳已經十一點了,不過我很早就出門了!!搖搖晃晃四個小時就到了
匯合之後,草草決定了先去放民宿放行李,然後就搭上挺多班次的公車(也真的不用怕還有位置,班次超多的)

蜿蜒一堆山路,突然覺得在這裡生活的司機真的很厲害,每一個人技術都十分高超XD
窄窄的山路兩台遊覽車可以過…(當然有一方還是要禮讓一下就是)
不過轉呀轉啊轉的,我們就到了XD(中途看到海還十分的興奮XD,花蓮又不是沒有海~哈)

先放行李不知道是錯還是對的決定,因為當我們走到民宿,已經把九份老街給走完了XD
然後又走出來吃午餐(據說很有名的紅糟肉圓,但我覺得還好),只是那天天氣很熱,熱汗狂流……之後,又坐上公車前往金瓜石

原本以為九份跟金瓜石離很近...其實又是越過一個山頭,然後到了黃金博物館

現在憑當月發票就不用買門票了~每個人都有蓋手章XD

DSC00058

黃金博物館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的,還真是大的可以
我們先往人少的地方,往下走~
據說是侯孝賢電影取景的地方,還有很多日治時期留下的遺跡
樓梯一階一階往下,還真的有幾分古色古香
當初梁朝偉也在我們腳下的樓梯踩過
或許也曾默默的念過樓梯很多XD

不過我們沒有深入的再往四處遊走,除了天氣太熱,最主要是身體不舒服......||||

DSC00061

DSC00062

指標跟告示牌。
附近有一間中學叫時雨……
一看到,就想說,這果然是命中注定叫我來這裡的嘛!!
很熟悉吧?

DSC00063

挺喜歡這張圖的
據說是剃毛店的遺跡
不過現在當然沒有了
剩下流水流過,背景好像還有人住

然後我們就真正到黃金博物館了(跳好快XD)
其實只是往上而已啦
先去參加四連棟的導覽,然後去太子賓館
如果四連棟能有多一點時間會更好,一批次只有十分鐘,影片看完只剩兩分鐘可以到處看看
不過我真的覺得建築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拆了之後又拼湊出一個四連棟出來

IMG_0111

至於太子賓館,就,很日式
走著走著,會開始想像當他們坐在塌塌米上往外看,不知道他們看到的是台灣還是日本
不過我想,太子賓館,太子可能也只來過一兩次吧(聳肩)

然後在往上走去五號礦坑
不用很遠,不過地圖很騙人......感覺像是很遠的樣子XD
一度很不想上去(←超沒毅力的)

IMG_0131

之後我在那金箔上印上了心想事成XD
礦坑那裏我覺得很有趣
裡面其實很涼爽,沒有冷氣就大概十八度
走過去還有水聲滴滴答答,不知道解說那個是不是感應的
因為一走過就會開始介紹XD
不過不是那種很硬是的那種播音員的聲音
而是台語介紹,很有味道
真的,他們以前真的很辛苦XD

之後,婷ㄟ跟小雞就往上前往黃金神社……
我就待在下面休息了(原本黃金神社是我最想去的說XD)
還跟服務人員要了水喝……因為那邊完完全全沒有飲水機
飲水機是隱藏式的......
雖然我有帶水滿滿一瓶,還是被我喝完了@@

黃金本館很好玩,有簡單的遊戲之類的
還有一個價值好幾億的黃金磚塊(有偷偷換算過)

全部跑完大概一個下午也沒了
其實還挺快的
不過我們沒有到茶壺山那些地方,都是到了有設館的地方
下次狀況好一點的時候就會去了,哈哈

 

離開的時候最後去的是據說是當初的office
然後有放一個短短的投影……
但那段影片真的很厲害,還有先計算過房間的大小尺寸比例的
很貼近的完成
整個超歡樂的

2 則留言:

烏龜 提到...

  我,九份+金瓜石也說了好久,但就是沒人要和我去。Orz
  之前規劃過自己去,結果颱風啦什麼有的沒的就沒去了,現在又太熱,不想自己出門了~~(扭動)

  啊,我懶了。Orz

為響 提到...

那就現在自己出發吧XD
但請選在非週休,我們平日都覺得人很多了@@(但已經是暑假了啦)

聽說下雨才是九份真正的美,只是我們去的時候陽光非常歡迎我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