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09

睡前

某天夜裡,突然想起之前做夢的內容。
然後很難得的提筆記了下來。
很久沒有寫字了呀……感覺雖然沒寫很多,可是有一種心滿意足的感覺(?)

 

本來以為忘記帶行事曆回來,找了一下沒找到......
原來是自己把它放得太隱密,找錯位置。好像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了。

急著找出來的原因是想要紀錄一些東西,睡前閃過一些前幾天做過的夢,就不知是在火車上的,還是更早之前那一連串沒有睡好的時候。

夢境很真,好像真的那樣,發生那樣情緒的波動;夢也很長,有故事情節那一種。

有些夢是那樣的,你知道自己是夢,也知道那樣的事情只會發生在夢裡,被人追殺呀(我很少),或是有些人做出莫名其妙的事,或是跟一個很陌生的人成為了好朋友。

夢裡,我應該是一個組長之類的,有幾個自己的組員。
有一件事情需要去調查,每人分工。但大家都沒有要做自己負責的部分的意思。於是我一個一個去跟他們溝通,請他們做該做的事。
背景很陌生,像是舞台劇還是電視劇那樣搭建起來的場景。
之後,自信滿滿的要做匯報了。每人都做得很完美。

直到我坐到講堂裡,組員們做成同一排,我看著主持人正在抽籤。
我才意識到,啊,要做匯報的事每一位組長!
那似乎是一個什麼年會的場合,美輪美奐的地方,有許多來自各個地方的專業人士,而我腦中什麼也沒有。我完全不記得組長需要做報告這件事。

點到了,上台了。
僵硬的問候,而內容十分空洞。
眼前很亮,奇怪的是,我可以輕易看見組員們的表情,一臉遲疑跟不可置信。

之後,她說別在一之類云云,可我看見她的眼底,那是一種明知言不由衷,可你也知道千萬不譨戳破的謊言。
因為她是你的好朋友,所以她沒有辦法跟你說你很糟很爛的那種表情;而兩人也清楚知道底下的意義。

台下有些人像是新進、新生,期待落空的那種樣子。

 

很糟糕,最主要是羞愧。
完全一乾二淨,不是說自己做不到,而是全然遺忘、沒有想到。是那種怎麼可能的愕然、懊惱。
真正覺得自己完了的那種糟糕,沒有想到第一次出現是在夢裡。

 

這個夢之後我沒有想起過內容,直到現在,愈想愈清晰。

2 則留言:

烏龜 提到...

  哈哈,我倒是好久沒做夢了,要不就是半點也記不起來!

為響 提到...

所以明明忘得一乾二淨竟然又突然冒出來實在是很奇怪!!

我最近好愛作夢。(嘆)
不過都忘光就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