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0

食夢者的玻璃書

之前參加試讀的活動
不過因為沒來得及在期限內看完......所以也沒來得及在期限內把心得交出來
(唔,我有罪惡感)

不過答應的事還是要做一做
不可以因為期限到所以逃避!

看這本書的期限拖得很長,因為中間影片看不少(但意外的是其他的書也很少看)
都在忙

 

如果單聽書名,或者單看簡介
或許或以為這只是本很簡單的奇幻小說,給青少年看的這種
當然不至於有噴火龍跟劍士啦(笑)
不過還沒翻之前就是這樣的感覺

當然一翻開就知道我猜錯了
整個氛圍很有英倫風,但作者高登‧達奎斯是美國人XD
或者也不該說是英倫風,但就是有陰冷,灰暗的感覺
顏色步調是是冷冷的,缪小姐的綠靴子則更凸顯了這一點(而對比的是這靴子不是她以往生活會選擇穿的)

當然他也不是給青少年看的,那些冰冷的描述,還有過於貼切的使用玻璃卡片(玻璃書)的經驗
不過我完全不贊同成人版的哈利波特
性質筆觸完全不同

其實裡面的人物角色比起陰謀相對簡單
而且作者並不會吝於描寫人的缺點
(像是繆小姐自負,史文生的膽怯,小張教主的冷酷)
所以,讀起來是很真實的

一開始的探險,就是出於不經意的
或者是刻意踏入,但並非自己所想的世界
不過真的是一半以上靠很大的運氣XD

如果他們沒那麼好運,可能在一開始介入的時候便死亡了
不過關於壞人那一方我對他們的了解就有點撲朔(因為前面看得很斷斷續續)
結果最後獲勝的方式(暫時勝利)是讓他們自相殘殺
畢竟貪婪的點不一樣
一個一個消失真的很好運吧,是不?

但他們的勇氣跟活下去的能力也是不容小覷的,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小張了(但最後喝了神奇藥水又好了XDD)

我覺得作者把每個角色的情緒都抽離得很乾淨
因為是接續從不同人角度描寫
所以時間還有個性方面自己要掌握得要精準,這點很了不起

接著人物的轉變
還有如何受到玻璃書的吸引
為什麼玻璃書如此著迷
利用玻璃書可以得到什麼

而這個聖物是可以做出來的

 

還頗推薦這一套的
期待第二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