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1

最後一根稻草

還是來交代一下好了。
這兩天心緒整理得差不多了(雖然說是昏睡狀況比較適當)
不過晚上有時候想到還是會忍不住一直想,所以造就晚上即是很累還是睡不著的狀況。
首先,為什麼選這份工作呢?
答:因為我想要接觸人群,有一部分的想法是想要磨一下我的硬脾氣,還有我漸漸察覺出來的驕氣。
我想我一直是驕傲的人,以前還沒有這麼覺得的時候就有人這麼跟我說了,但那時我覺得我怎麼可能有。
應該就是看似好好先生好好小姐,可是真的就是很難搞的人吧
所以,做了這麼工作之後,我發現我的脾氣真的不太好,原本以為修養還不錯(→好啦,應該是說很遲鈍,所以別人喜歡我我感覺不太到,別人討厭我我也不覺得怎麼樣,簡單來說,即使我知道但我的態度是通通推拒推拒在外),後來發現其實我只是不夠在乎。
一旦我察覺了,那根雷達就會異常敏感的探查
所以我討厭的人只會更加討厭,喜歡的人只會更加喜歡。
為什麼放棄這份工作?
答:如果換掉老闆我應該會考慮。
這份工作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如果一切都依照當時所給的內容。
和客人聊聊天,一切自己作主的感覺其實很棒,安排自己的進度做自己的工作這點我也覺得ok。
就算遇到小奧客,嘴巴甜一點裝個傻其實也就過了,接電話接到煩這點我也接受了,畢竟老闆主管不在也只能以這樣的方式溝通。
不滿意的地方在於,老話一句,我沒想過我要喜歡我的老闆,但我沒想到我會這麼討厭我的老闆。
無止盡的加班(如果我願意我甚至可以列出一份我加班的時數,十分驚人)
無止盡的來自老闆跟H的對不起,口頭上的道歉真的很簡單,然後事情就會重複的落到身上,所以我又要再加班
沒有加班費,沒有折休,只有他們口頭說的要體諒,還有總說加班在每個行業都是這樣。
問題是,外場在一月初他們就知道只會剩下我和T(晚班)
不過直到一月底,他們人還沒找到
然後理所當然的排班就直接把我排晚班了...我是早班的,ok?
之前說的加班是人手忙不過來的時候,或是晚班真的臨時無法的時候
我代了,但我沒拿到老闆應該要付出的薪水
不只一次
然後看著老闆理所當然這麼做然後又笑著說的時候,我連生氣的情緒也沒有了,只是很無力
然後之前詢問二月份排班的事(在我知道大家提離職之後的幾天),老闆也說一定會找到人不用擔心等等等等,問完我就知道,這樣的情況連推拒都不可能一定會出現
加班在每個行業都一樣。那那些行業的加班會是人手只剩下一個的情形嗎?
別再說之後加薪的蠢話了,連現在的保障都沒有了更枉論以後
加班是最大主因(其實是他們給的理由讓我無法接受,然後眼睜睜看著時間淪落成這樣),還有很多公司內部的問題,我想員工都知道,小雞和A也知道(忍不住還是向外訴苦了...很多是人格上完全無法接受,還是關於正職員工該有的福利沒有這些)
當然這些都不是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想當初我還傻傻地想說做到三月吧,起碼第一份工作做到三月,畢竟再怎麼樣也是第一份正職工作,誰叫大學時期太懶散,沒去認真找份長期的打工呢
沒和人說過的細節版出現了。
離職的最大主因在於除夕前一天,禮拜二,我還想著我應該可以準時回家,去看個醫生回家把東西收一收就睡覺隔天回台中。
原本除夕那天晚上也要上班,但H主動跟我說,讓我回去問問我的父母如果他們有一丁點勉強就讓我那回家,我想她是要討好我吧。所以我問了,然後跟她講結果
連續一個禮拜,每天一封mail我跟她說(後來幾天我們都用mail溝通),其中我還有跟老闆說H這樣跟我說,老闆說一定要讓我follow問到答案。
結果,她在除夕前兩天才給我回復。
能怎麼辦嗎?票當然是訂不到了,只有訂到除夕那天中午
另外也是她自己在上禮拜跟我說除夕和除夕年一天晚上都會到可以做晚班,甚至在除夕前一天會下午就來
除夕前一天,二月一號,剛好感冒了,我最大的企求也只是希望我能早點回家(是,我本來還很天真的奢望她早一點到問問看我能不能提早個半小時一小時走)
下午還是中午的時候她打電話來,說她因為突然開會,所以跟理髮師訂中午後來改到六點,所以那天晚上的排班情形是怎麼樣...........................
她根本不記得她親口承諾說她會來,然後我也有跟她確認過晚上,我還有跟老闆確認
六點,約六點?
真的就是,怒,而且理由還是要去染頭髮剪頭髮!
然後我就跟她說我的班到六點半,問她說她幾點會到
她還問我說是不是今天回去呀(我應該直接跟她說是的,超蠢的我,不過我就算跟她說當天回去又怎樣?之前有一次我是認真的跟她說當天回去,結果還不是照delay,最後我也沒法回去),不好意思呀沒辦法呀要開會呀
我就直接跟她反映了,那我下午時間我要去看醫生(因為我確知她根本不可能在七八點來)
而且我很怕診所很多等到我回去都沒有開了→事實證明這是明智之舉
之後大概三點多四點多的電話吧,我也跟她說,我沒有辦法等到她說的九點,八點八點半沒有人我就走
而且,她說的時間,通常也不會準時,就跟老闆一樣,所以我勢必一定是到快十點,然後要close
然後呢,她說她沒有辦法,最快就是九點,之後改口說那我看八點半之後再決定情況
我同意了,因為我最晚時間就是到八點半。我火大的地方還有她之後說的話:「有問題就打電話來,即使我在染頭髮不用擔心我還是會接妳電話的。」
靠!
是怎樣!
第一,原本放我鴿子就不對,不論你是要開會是要幹嘛,很抱歉,那原本就不關我的事,那是妳的「公事」,不是我的「公事」;就算一再地說不好意思真的很忙很忙,那也是妳的部分,而且那麼多次了,公私不分真的很糟,為什麼我要一再因為同樣的理由而不斷的加班
第二,就算理由是開會,ok,走不開,可是理由是剪頭髮,剪頭髮?妳要求別人留下來是因為妳要去剪頭髮?
第三,理由很無法接受就算了,但如果不是因為每次都跟我說「妳去問問之前的員工,之前晚上忙不過來的時候她會來接,之後不會讓我加班到這麼晚」,結果又發生了,我也不會這麼生氣,一再地要我把她當backup,但信任了結果卻是這樣的情形
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說,不管妳是我的主管上司老闆還是誰,無法做到的事情,就不要說出口。

「我去是要給妳們紅包,那,妳們都走了,我給誰紅包?」
所以紅包還要我們求妳就是了,要給紅包請有誠意一點,我沒有要求妳給耶
要我「等」妳來給紅包,這不就是要我繼續加班,紅包會有多少,三千四千五千六千?
不過因為真的沒有人,所以我也只有繼續留晚班
瞧,制度問題又出現了,為什麼正職員工會只有一個人?
為什麼要找代班的人都沒有?
喔,sorry,因為正職員工就是要以備不時之需,只是這不時之需是一周有兩三次以上就是,而且說是可以backup的人很要去剪頭髮

然後請再回到一開始的前提,我感冒了
雖然是有去看醫生,不過看得是中醫所以藥效很漸漸,其實那天不舒服的情形是沒有加重但也沒有減退,是沒到發燒頭暈暈眩,但是整個人也有氣無力全身發冷
然後時間過了,老闆來了,我跟她說H說她會晚一點到,大概八點九點
老闆自己也說,她說的時間但實際上可能會九點十點
因為我戴著口罩,老闆一進門就說好可憐什麼什麼的,還很「博學」的說妳可以怎麼做怎麼做
去買普拿疼呀,在一開始有感冒症狀的時後立刻喝呀,要喝的才有用什麼的......巴拉巴啦。
我想他想要拉近彼此距離,但我不舒服,喉嚨痛,所以完全不想要閒扯
(還好我戴口罩,所以表情有一半被遮掩起來)
但他是老闆,所以只能繼續下去
老闆就想到什麼就會下來,然後看我站在吧檯又重複講一次那個藥效,繼續閒扯
還每次經過我看到我就會說「好可憐」什麼的
靠!我真的不想要聽這些
然後又要展現體貼問說「妳還好嗎?」「妳覺得怎樣?」之類的
問題說,就算我說很難過很難過,我也不可能走,也不會有任何替代方案哪?
有一次我就說:「我很冷。」
因為制服是短袖,雖然裡面有再穿,可是不能露出制服外,可是感冒時調節本來比較不好
所以都是拿熱水溫著,可是暖不起來
「哦...那妳有沒有夾克之類的呢?」
我還來不及回話只看著老闆。老闆又說了「可是這樣也很奇怪耶!」
就去樓上了
(髒話)
要不就不要問,問了那麼多次我回答,可是最後是一樣情形,不如就不要問
那天的怒氣真的累積到最高點
所有所有的事情,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
最後結果是,結果我還是等到了九點,sorry,H還沒來
我就先換衣服了
要走的時候,20分,sorry,還是沒有來
然後我就走了(要換衣服跟要走時我都有打電話跟她說)
剛好門口有計程車,本來以為是她,結果也不是
事後收到簡訊說很抱歉什麼的
那天回家的情形是,回家買了點東西,吃完吃藥
本來想用個電腦,房間客廳收拾一下,結果我整個在沙發上昏睡,完全無法起來
就算想要提振一下精神也沒有,連單純想說把客廳衣服整理一下都沒有辦法
昏睡到兩三點才去洗澡(差點也睡在浴缸),因為想說起來我可能趕不上車
如果不是之前也發生過那麼多次,我不會火氣這麼大
可能因為那天感冒,所以加乘上去吧

改天再說說之後跟H通電話的情形吧,也是讓人覺得十分好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