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1

BLACK SWAN

上上禮拜六看了奧斯卡的轉播,剛好是在我看完黑天鵝之後,因為覺得拍得太好,在頒獎時只要有入圍就一面倒為它加油XDD(另外則是激起我想看王者之聲)

black swan

雖然我在推薦別人去看這部片的時候,都是以裡頭的女生很正這一點作切入,但其實我想說的是──男主角(男配角?)也很帥,就是渾帳了點(徹底大誤)

其實去看之前我完全沒有看過預告片什麼的,所以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XD,只是之前也稍微看到,然後聚餐的時候有稍微提到黑天鵝;我覺得在選擇電影這塊我的直覺還挺準,雖然有時候會稍微失控,不過倒是不曾錯過那些我強烈覺得一定要到電影院去看的電影

所以說,即使是在看完之後,我還是沒有認出女主角原來就是演偷情那個令我想要給她好幾個讚的那個女生!
是對她的臉很熟悉沒錯,但我沒想到其實我看過她不少影片XD
當然監製則是純粹覺得他的臉長得似曾相識(我覺得有一點點像是休葛蘭,當然休葛蘭更是有一股撒膠的可愛,完完全全題外話)

以上可以完全略過XDDD

 

Nina的個性從一開始就可以看的出來她很壓抑,很要求,很努力,很堅持,總之,就是一個很乖、很嚴謹的女孩
要爭取新劇中的女主角,不過劇團編了新劇,所以要同時演好白天鵝和黑天鵝的角色
如果只要白天鵝,這角色早就是她的了,不過她的瓶頸,她的壓抑,她的黑天鵝不夠奔放,總是她太過拘謹

過大的壓力反而演繹不好角色,雖然Tomas一直說“let it go !"、"let her go !!"
──雖然他是個渾帳,但他也真的是個監製XDD
而劇團又來了一個Lily(也超正的!),Nina立即發現她是她的競爭對手,雖然只是個新人,動作也不完全正確,下意識的她在意起她
但我覺得Lily只是一個引爆的點,她覺得Lily使盡一切在搶她的角色
她更加的努力練習,但這只是提前她的崩潰

我覺得Nina和她媽媽之間的壓力就像繃緊的弦(其實我覺得兩個女人住在一起一直很可怕,由此母親對自己的事業知之甚詳的時候)
Nina全心的投入芭蕾,當然很大很大的部分是因為她的母親(我覺得她的母親也很大的控制慾XD),沒有私人的空間(之後一步一步防衛、建築起自己的空間),就連還有自慰時赫然發現母親在房間的恐怖──真的是,嚇死人了

但雖然母親對她的影響很大,但那些其實真的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雖然她把她全部怪罪到母親身上(母親總是孩子第一個怪罪的對象)
幻想、幻覺,她分不清楚現實和之間的差距(很讚的特效!),可怕的是她還會有傷害的行為

最後她終於懂了Base,前首席女伶的懼怕,追上的恐懼,追求完美

寫得很簡略,不過真的很好看,Natalie真的演得很好!

 

“my little princess.”

 

“it’s prefec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