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6

維修。私自亂搞篇。

計中沒用了之後......。
於是我就利用了之前看到的烏龜上說的linux還有firefox......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只是看到部落格這樣寫......
想說,好吧,都已經到了這個階段了,那,趁現在去弄唄,反正之後東西全刪的乾乾淨淨也不會怎樣
然後,我就跑去可愛的圖書館借書
(插話,我還是第一次去借圖書館的程式書......也第一次發現到說──我的天呀,原來圖書館後面的光碟真的是可以用的,而且還是正版───我孤陋寡聞......@@)

總之,借到三本──
一本關於還原檔案,一本linux入門,一本linux可用程式等等之類的。

回來研究。小睡。

開始灌......
按照上面所說的分割C槽......
這個階段,可真是前所未有的害怕@@
怕一不小心資料全毀,萬一刪到D槽.............欸
總之,在擔心受怕外加躍躍欲試的情況之下一切都很順利

吃飯。外加找到一家感覺不錯的咖啡廳。

繼續研究。
可是頁面不是很喜歡,所以決定按照他說的移除方法把他移除

是移除乾淨了,但問題來了
一開機就會出現一個東西,讓妳選擇妳要進入哪一種系統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的電腦有四種系統,一種是LINUX,一種就是WINDOWS......

如果進入WINDOWS,沒問題,就會微軟的畫面,可是仍是之前那樣,不能連線
如果進入到LINUX,問題就來了,因為裡面已經被我移除,所以已經沒有空間了,但是他還是會跑進去,於是電腦就這樣──停格。
因為不知道按什麼,所以只好強制關機,再來。

這時候基本上已經是窮途末路了
所以我又抱著必死的決心,來吧,那些光碟片起碼有一片是重灌片吧?!

我就把一些很明顯不是的剔除,把我覺得是的放上去,重開
有一張是小張的,據之前學長幫我看說是驅動程式
好像有點相連,可是沒跑出什麼東西
下一片,同上

到了第三個,拿出來之後發現他有兩片
放進去,重開,出現全英的畫面,我就一直按下一步......
(千萬不要學我,這真的是錯誤示範)
開始跑,跑到出現一個畫面,我就想說按照之前那樣好了,錯誤,錯誤
這時候膽小的心情又跑出來了,於是我又把他重新開機了......

等我真的關了電腦之後才想到:那,應該不是要換片的意思吧@@
(請注意,一切都是在沒有人指導下完成,充滿著緊張和刺激,重點是──很可怕)

開機畫面如上,按下windows之後,謝謝,一片黑暗
因為剛剛用到一半!!!
然後我又把光碟放進去,又重開,這次我記得要換片了

然後就很完美的出現畫面了!!!
來吧來吧,已經可以開始尖叫跟歡呼了
設定連線呀下載msn......
上線──然後開始把其餘的光碟放進去跑

這時候,親愛的學長有很和藹的問我狀況怎樣(因為之前他求救人之一)
我說:恩,好像好了。
然後我又把我現在那個開機問題都給他,順便問他linux是什麼......
結果還來不及聽我的辛酸血淚史,他說:......這已經在他能力範圍之外了──
大滅。
果然我不應該胡搞瞎搞的。
不過這時候知道原來那一片是還原光碟不是重灌片
這時候突然想到,我再胡搞之前好像也有按照一本指示把東西還原起來@@
一時之間沒有想到

此時,抓軟體中,聊天中,整個桌面呈現忙碌狀態
因為我同樣把我的問題再打很多次......還是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大泣)
果然,電腦高手不是到處都有。

不過我這樣子弄也可以弄回來,所以我覺得我也可以自封成為電腦達人了@@
不過事情不是這麼容易結束的,各位。
還沒完......待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妳妳,用什麼Linux啊!曉不曉得那是超˙進階電腦人在用的OS?|||orz
  為什麼暈倒系統(Windows)這麼容易出錯,它仍能成為獨霸全球的系統?因為沒有別的系統比它容易操作。許多Linux使用者仍將介面調整成Windows模式便可見一斑。
  想玩好Linux,恐怕得非常習慣MS-Dos模式才行,畢竟它們都是「指令型」的操作介面。(讓我覺得好像我害人不淺|||orz)

  不過既然妳開始了Linux,就繼續吧。總比我這種暈倒中毒的好。

  另外我很好奇SF明年推出的V型會是怎樣的模式。(還沒去查)

匿名 提到...

  修改一下,SF→MS(微軟)

為響 提到...

當然......當然,當然那時是不知道的(小聲)
不過我在弄之前有先看一下那個程式書啦......覺得好像都跟windows差不多,所以我才弄的@@
後來是因為......咳,覺得介面不是這麼好看,所以,恩,呵呵呵呵@@

不過從這件事情之後,我覺得要讓自己成為電腦達人!!我一定要把他學會的(握拳)

ps 其實我是被那個吸引到了
就是連結過去的那一個網頁,看著看著就去弄了......(汗)
現在都好了啦,只剩下開機介面,不過我已經找到一個可以幫我一起研究的人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