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7

關於緊張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頻頻上台報告,所修的通識

我發現我緊張的症狀就是所謂的喋喋不休
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絕對──不會給人有打斷我的機會

於是我發現講完,虛擬實境的老師也沒有什麼話說,使得我之後的書面報告一字未改,很隨便的就想要交出去了
然後今天是中文,50幾頁的ppt我可以講15分鐘......好吧,或許我有講到20分鐘
雖然是團體報告
可是,最後我一口氣講完我的部分時其實腦中是一片空白的
整個一個好笑
還有挺多東西漏講的,欸

之前還有參加解說員訓練的面試
老實說,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面試
看到大家都忍不住想笑讓我更加覺得自己挺滑稽的
於是我也是很快很快的回答,很快很快的出來

ok,雖然知道這樣的緊張是挺不一樣的
也覺得一古腦把自己的東西說出來就是一副沒有準備的樣子
不過據說大家起碼沒有看出我的緊張......

這也算是好事一件嗎?(笑)

或許我現在還是應該練習講話速度的調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