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8

Sweeney Todd





一整個覺得我的網誌很有時差......(汗)

在同學生日的時候拉著她去看瘋狂理髮師
其實我在之前沒看什麼簡介之類的(老實說,現在我看影片之前都很少看)
單純的去看強尼戴普,我對他跟提姆波頓的非常有信心ˇ

雖然整個基調一如所想走黑暗風,不過其實我個人是覺得笑點頗多的(笑)
當然,這本來就不奢望是一部非常正規的陽光影片
基本上,史威尼他的人生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悲劇
這悲劇不只是別人加諸給他的,也是他給自己的
儘管如此,他的悲劇是讓人心疼的那種
脆弱的,並且讓人動容
像小孩般,天真卻殘忍

樂芙太太曾勸過他,說不定他也認不出他的老婆了
雖然史威尼反覆看著照片,但,是的,鎖住他的心一直是他自己的
我覺得樂芙太太很甜美,她愛著史威尼因此義無反顧
她了解史威尼的心事,也懂他的悲哀
她無疑是現實的,卻總是有小女孩的幻想


她不是什麼好人,或者該說,在這部片當中根本不存在著好人
徹頭徹尾的壞人當然就是法官,不過我覺得他的演出方式很特別
他的歌幾乎都是輕快的,有著美妙的旋律,而不像其他人偶爾會繞到黑暗的地方
我想這是因為他根本就不認為他所作的事是壞事,他並不存著自覺
這也是最常出現的那種,自小到大想要的皆到手,一切理所當然

史威尼的老婆和女兒
她們美麗使人覬覦,使人攀折,因為被保護的太好而完全沒有招架餘地
勉勉強強,我認為史威尼的老婆可以算是唯一的好人吧
一下子世界天旋地轉,幸福美滿的家庭一下粉碎
丈夫失蹤,女兒被搶,又被施暴,拋棄過往的流落街頭
即便認出了史威尼卻又忍不住懷疑是真是假
至於女兒......活生生被囚禁了16年,法官對她是不正常的溺愛
那樣的生長環境裡,朝夕相處的只有一直用不正當眼神的法官(倒不是說可能發生什麼事)
必定也有某種心計
合理的懷疑她已經使用同樣的方法找過無數的男子幫她逃離
年輕男子誰又不是因為她的美貌而搭救?

好像我一直都在講人性的黑暗面......(汗)
不過我並不認為提姆波頓只是想讓我們看到這一面而已
很甜美的糖衣包覆腐敗的那一個年代
就像包裹人肉的派
不知道時義無反顧的吃入腹中,明明懷疑卻不去認真質疑


派從何處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