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8

美國黑幫


趁著花蓮影城鄉親價的時候去看
難道票上面寫著鄉親價,就一整個很妙,哈

那時候沒什麼想看的片
所以就去看美國黑幫了
其實我沒什麼興趣啦,不過比起其他......
anyway,反正就是這一部了

該怎麼說呢,前面挺悶的
一直到最後20分鐘才開始精采
我覺得其實前面的鋪陳太長
但不是說不必要,只是有些東西真的可以不用呈現太多
而我一直很期待出現對手戲什麼出現的
結果......恩,看了就知道

當然其中也是有出現血腥的畫面
突然轟掉一個人的腦袋之類的
鋼琴砸爛一個人的有之類的
還有那種逐漸的墮落

一下下的震撼

劇情來說其實很不錯,聽說是照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的
崛起的離奇,消散的快速
我們把他當作傳奇,其實一切都是掙來的
不管是警察文化或是黑社會的世界
總是出奇的類似


其中還有特意出現反差的情形,我覺得
像是黑幫總是光鮮亮麗,規律的作息,固定上教堂,家庭和諧
而那白道的婚姻卻以失敗收場,女人關係也都是來來去去,職場上也不甚如意
甚至於被捕的時候
可有個最主要的前提
一個是黑道,一個是警察
那信念是什麼

無可避免的我會想到無間道
(我倒是沒看過翻拍的美國版)
經典哪......雖然角度是不一樣的
可是卻也點出了那種信念

而在美國黑幫裡面,沒有臥底的那種相互的複雜觀念(也許有,可是這並非他著默的)
不過卻是在那種失衡的秩序
雖然會對黑道的角色印象無疑是最深的
可是我想最主要應當是在討論那種警察文化

裡面有一慕我印象很深刻
媽媽打了兒子一巴掌,說,

即便你弟弟,即便我,都知道打警察是錯的
我一直都不問你在做什麼,因為我怕聽到答案

而他雖然睥睨著警察,可他還是會在這方面打點
雖然他真的認為警察很沒用,可他還是會送錢
這些話,一種很矛盾
但如果真的想了
真的,可以有很多很多的無奈在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