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08

Never let me go


我一直在想說,never let me go到底是誰對誰說的?

或許在其中,每一個複製人都是這麼說的
海爾森潛移默化,偷偷的
或許對她們而已,就像我們未來一定要工作這樣
是一種信仰,或是使命

她們也存在著愛情,存在著使命
存在著夢想,存在著憧憬

我那時想到的那部電影(好像每次但到這種複製人的題材就會想到)
可是她們並不曉得她們是誰,做什麼
哪種比較悲哀?是知道的,還是不知道的
沒有權利選擇接受不接受
你只能順從

看的時候心有點酸酸的
一邊揣想著原本的我是誰,一邊抱持著對外來的想像




本來我對日本書籍有點排斥(因為被騙過太多次了)
我覺得,雖然他是日裔的英國人
可是並未特意去描寫那種種族國籍的那些口吻
很難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