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8

應景一些

通常政治意味是不會在我的網誌出現的
倒不是說我沒有一點自己的立場(其實還是有點淺淺淡淡的就是啦)
最重要的一點是因為沒有隨時事而很認真的看新聞(笑)

雖然大家也都知道新聞有時候的公正性還是有待商榷,不過的確都是即時的訊息
去除掉個人情緒性的字眼,也勉強是有可看的

當然以上不是重點


我只是覺得現在的政治扯上藝人很奇怪
當然個人有個人的看法這是一定的,表態不表態也是操控在己
不過既然選擇藝人做為職業,就該要有一點起碼的意識是,你會影響群眾
政治和演藝圈其實很像,都是操弄眾人,有時還會出現盲目崇拜
包裝和宣傳一樣重要
扯遠了一些

我的意思是,有可能你的決定會影響許多人的決定
不是三三兩兩,而有可能是大部分的人
表達是一回事,搧動又是一回事




沒有什麼很深的大道理,說的話也是大家都一直在說的,不過那種界線好難拿捏的感覺

前幾天有個宣傳車經過街上
除了他很妙之外說的話也挺有趣的
(不是那種錄音很吵的喔,是現場在講話的這樣經過,而且還不是有人在上面鞠躬那些的什麼,很妙吧)
他說的話聽得覺得很舒適
從頭到尾(我聽到的部分)都沒有講說要將票投給哪一顏色的人
他只說

我現在經過東華大學,我相信你們都對這些有自己的想法,沒有要你們投給誰,只要妳們想一想什麼什麼等等之類的

會深刻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說法真的是不管哪一個政黨都適用(不是偽善的中立那一種)
也點出了一個很重要的一點:都讀到大學了,我們都有自己獨立的想法
更深一點的反推,我們都有投票權了,也應當是要有自己的想法了
(↑因為他經過東華所以當然要特別強調大學嘛)

現在的宣傳還是什麼好像都以催眠為目的似的
一定要怎樣怎樣做的
強迫式的言語,真惹人不喜歡



台灣人真的是政治狂熱
有些時候也不能怪在那些政治人或媒體人,大家只是要追逐而已




話說回來,我好像也沒啥可以置喙的
還差幾個月才有投票權,可以投票的人有些也都選擇不回去投票
選擇權在台灣所有人的手上
請別在事後又出現不符的鬧劇了


應景的短暫政治話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