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8

MOMENT

這本書的題材,一看就知道是會吸引人的那種
包括死亡,包括神秘,包括未知
有些人處理的極為草率,有些人處理的又太過細膩
而本多孝好就只是說出──

臨死前的那個心願


並非那種要一次觸擊的那種深刻,他的目的不是要反思
而只是身為人,最後一份的渴望是什麼

要能做到什麼,才可以確信自己可以是含笑而亡
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在將死之際遙盪在腦海
心有不甘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或許只有在臨死之前想著還不想死的那種,才是真正不枉此生
因為熱愛生命,所以不想死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同意且嚮往所謂的「朝聞道,夕可死矣」。(遠目)

  最近在看《勿忘我》,該死的怎麼就是看不完,總是受限於自己那種走鋼索般的恐懼。Orz

為響 提到...

呀,我也覺得這很能可貴...
不過對我也可能只是奢求吧(聳肩)

沒看過勿忘我...因為最近朝影集發展(笑)

匿名 提到...

  我突然想到最慘就是可死而未死。(噗)

  影集喔,我都只能追電視,一天一集說實話覺得好漫長。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