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9

蛻變

幾天前,暗自下了決心,想讓自己變得屬於開朗那種人
我老是覺得自己是那種明明就不適合想很多卻又很愛延伸很多可能性的那種人
簡而言之,就是很粗心又細線條的人

努力的結果之下...(好像也沒什麼努力)
將那些狂妄的不滿丟棄
我想,這應該是需要長期累積的
有改變也是需要長期才看得出來

一向我就是個很自我中心的人,欸
雖然老是以為大家都不了解我的這種扭曲的觀念也漸漸被我丟棄了
他們不是不想了解,只是了解我其實不想被了解
很扭曲吧?
不過我最近想法有點改變了
說穿了其實人本來也就有渴望被人了解跟不想被了解的部分,我只是後面的部分佔了多一點
其實這只是自己砌成的小世界
理所當然也存在著自己的孤芳自賞那種自憐

不過萬一沒什麼好賞的
這樣就很可悲了,對吧?
鏡面築成的牆,可悲只會加倍膨脹

我覺得我缺少的仍然很多很多
智商已經無可改變,但我希望我能有多一點的空間去補充我的智慧
如果再有一個強力的危機可以打破這道藩籬,我想我會難過一陣子,哀嘆逝去的那個小圈圈,不過會有更好的來迎接

有時候我會想,人生大概也就是這個樣子
一再一再的重複循環
可是當我還在相信一切都會回來的時候
我都忘了我已經長大了
而生活卻還是停滯不前

開始覺得時間追趕的步伐
要不夠了要不夠了這樣的焦慮
學長姐要畢業,而我們只剩下這麼一年可以肆無忌憚
最後一年的暑假最後一年的上學期和下學期
而我錯過了很多
那些人那些事
那些被我傷害
那些無論我有心或無意的錯過

我承認在有意無意之下,我讓自己圈子狹小
放不開心胸卻也收不了心思
當我發現我只有你們,我更感激你們願意停留

4 則留言:

烏龜 提到...

  我覺得自我中心不是什麼大問題,像我這種,看起來很開朗,遇到事情躲第一的才糟糕。(攤手)
  純粹是社交性質。不好不好。
  到了後頭,我根本懶得在乎誰或誰又被我傷害了。

>當我發現我只有你們,我更感激你們願意停留
  說真的,這樣很好。:)

為響 提到...


我覺得我是那種很鴕鳥的...明知道它存在卻總是不想面對
反正時間會抹去一切XD

所以我說,這篇原意不是要打這麼感傷
不過情緒就這樣上來...
我是真的覺得能跟我做朋友的人很了不起(給你們鼓鼓掌~)

烏龜 提到...

  哈哈,我還滿喜歡妳的現在這樣。XD

為響 提到...


好害羞(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