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9

博士熱愛的算式


博士熱愛的算式

可能是因為最近淚線有點發達,很愛有那種熱淚盈眶的感覺…
這本書看一看,還真的很感傷

博士的記憶只有八十分鐘
“他的頭腦一次只能容納一隻八十分鐘的錄影帶,只要錄新的內容,以前的記憶就會不斷被洗掉。”
“有我在。叔子一輩子都不會記得你,卻一輩子都忘不了我。”

其實我一直覺得數學其實不難,只要有沒有放心思上去
以前老師最愛講的一句話是,你們學的是算數,不是數學。
數字是博士的表達工具,每一個數字都有他自己的意義,有一個符號都不是輕易的存在

我喜歡描述當她發現了博士每天早上面對自己的記憶只有八十分鐘那片段
外套上面別著那張最顯眼的紙條“我的記憶容量只有八十分鐘”
每天每天,他都要再一次面對

4 則留言:

烏龜 提到...

  對博士而言,可能不是「再一次面對」,而是每次都是第一次的震撼……Q Q
  所以最後,博士明明已經不知道眼前的母子是誰了,卻還是好好地慶完生,讓我覺得超感動的。Q_Q

為響 提到...

對喔,這麼說才是對的!

黑呀...真得偷偷掉了幾滴淚
雖然我在中間有閃過死亡筆記本月在沒有筆記本那樣時沒有記憶那邊XD

其實我想本身博士的個性就很可愛吧
所以即使lost掉了,他本身謙讓的個性仍是最讓人動容的

烏龜 提到...

  所以我好喜歡博士,也喜歡他在講解數學時散發出的光芒。:)

為響 提到...

黑呀,博士好可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