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9

金穗巡迴 part2

繼續上次沒有打完的……學生影展的部分
還真是鬼打牆,那兩天看影展的時候……

 

最佳學生作品

 

百獄

百獄

“顏皓在一座高度污染的工業城市裡醒來,周遭的景致讓人猶如生在一座末日的地獄城般。徬徨的顏皓遇見了父親,父親牽引著顏皓回到熟悉又陌生的老家,在老家,顏皓遇見了小時候的自己。而父親也在這迷離的開端後,又離奇的消失。”

這部片......小男生很可愛XD
well,我也忘記是從哪部片開始,機乎每部片都覺得一個點讓我很有感觸(也要如此才能榜上有名唄)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跟父親有關的東西了……(祖孫情也是),基本上我發現我的死穴就是這類的嘛,欸
這部片,我大概有抓到一些地方。不過我覺得有點太刻意營造那樣的氛圍,好像只是顏皓豁然開朗這樣──
by the way,對於開場……會讓我想到是被槍殺了還是怎樣尋仇的場景...@@

 

裙子

裙子

“每天上學時瑋晴都會帶著一條裙子放在腳踏車後座,好讓眉彩墊在冷硬的後座上。眉彩喜歡學校裡的一個男孩並暱稱他為214。她偷拍214許多照片但總是模模糊糊的拍不清楚。為了拍到清楚的照片,眉彩請求瑋晴幫忙,瑋晴的心情也從這天開始,跟著天氣陰晴不定。”

很有藍色大門的fu
尤其是兩個小女生那種互動的感覺
不過偷拍這種高難度的東西......如果是我一定會覺得很無聊......想也不想就拒絕了,尤其又是幫忙拍的是情敵──也難怪會覺得不是滋味(聳肩)
不過既然選擇要做好朋友,那也就是箇中酸甜自己品嚐啦
大家都愛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愛戀滋味
and,我個人覺得,214這個人很沒有存在感......另外應該是我的錯覺啦,我總覺得眉彩(喜歡214的女生)好有周迅的感覺,聲音……

 

練將

練將

“台灣最邊緣的都市-台東,以元宵節文化出名,當地一座小廟裡有兩名練將少年,練將者的目的是成為神明的化身以護國佑民,然而在許多人心目中,對他們卻只存在著負面的印象。本片深入黑道幫派青年的生活,呈現你我都無法想像的另一個「真實世界」。”

屬於紀錄片形式。我覺得是那種很相對的存在。
像是扮裝過的他們,和平常在人們存在的印象。還有裡面的兩個少年。一個漸漸遠離神將的道路,一個則是覺得這就是他的人生。比我們想像的早很多很多就已經選擇了人生道路,差點,我們就會忘了,他們真的也才十五歲。
十五歲的年齡,我們在國三的時候,我們是著眼在那裡,根本連未來都沒有想過(我說的是仔細思考,而不是老師愛掛在嘴上的未來)
我想,要思考的地方還很多。
要看的地方也很多。
三天三夜不眠不休並不只是這三天,而是幾乎是一輩子的時間。
卸下裝扮的他們,仍然是在這個社會中生存。

 

夢‧國度

夢‧國度

“性別取決於我們的外觀,外觀決定了外界與我們交流的方式,變性人的生活儘管夜晚美的像夢,白天其實和我們一樣為經濟收入而苦惱,並要隨時與多數人的價值觀奮戰。主角「莊凱兒」像條任性的獅子想鯨吞整座城市,卻沒發現心正被孤獨悄悄蠶食著…。”

也是紀錄片形式。
看到很動容。
莊凱兒,轉變性別,就是他們一輩子努力的目標。有些人很早就發現,有些人很晚才驚覺。
價值觀建立和心中所想,不論在本身,或是親人,都產生了衝突。
看完之後,其實有很多很複雜的感覺。像是她媽媽對她的感覺,其實並不是那種放棄的、冷漠的,雖然她沒有辦法把她當作是女兒,但在她心裡,她永遠都是她的孩子,可能不是以女生,說不定也不是以男生的身分。但她愛她,而且願意給與同等的關注。
放在紀錄片的話,可能莊凱兒並不會看到,或者看到了,可能也不這麼想。
我想,但他們仍相處的就像一般的母親與孩子,這已經很難得了。
變成另外一個和從小自己的性別不一樣的人,是要下多大的決心跟忍受多多的痛楚──心理身裡。那些疑問打從心中冒出來,除了自己能給自己這個答案之外,誰也沒有辦法。

 

雞尾酒

雞尾酒

“一個HIV+的同性戀者,在帶原後給自己宣判了感情的死刑;一個自認是雙性戀的靈肉分離人,在慾望裡尋覓可以閉上眼的歸依。高潮後對枕邊人說不出口的秘密,歡愉中意想不到卻距離死亡最接近的經歷。他們都在無望中游移,喘著最原始慾望的氣息。”

我原本很期待的一部片哪...
因為放映的時間關係,只看到一半(我要說,我很想知道它的時間為什麼都跟張貼的不衣樣@@)
大概只看了不到一半吧
說感想,因為沒看前頭所以也沒什麼特別想說的。(畢竟我連兩個人的關係都不知道呀呀)
穿很多褲子那邊我覺得一定有什麼特別意義在,可惜我看不出來XD

 

paper trick

paper trick

“一個頑皮的小男孩,一個奇幻的夏日午后,一個無聊的課堂上,課本翻閱出一場戲法般的紙上冒險,真實的回憶開始在紙張的演化中緩緩流洩。”

well,讓我無言吧...
我覺得架構很奇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