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9

親切感

“親切”這兩個字是個怎麼樣都不會放到我身上的形容詞,我老是覺得有親切感的人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雖然有親切感這件事跟人員好老實說是化不太上等號(有些好人緣的人,咳,我就不覺得有多親切),但起碼應該是個呈現正比關係的樣子
也難怪我很孤僻(默)

老是覺得這種特質比較像是天生、與生俱來的,後天培養當然也不是不可能,家庭什麼的我覺得也是一部分(想想看藍色生死戀XDD),天生擁有親切感的人笑起來的感覺,就硬是多了分討喜(不過我也不是想要討論天生後天的東西)
總之,要不然我家娘親非常活躍於各個人際關係,為什麼她的女兒我還是一個孤僻的死小孩咧?

親疏遠近這個觀念對我還頗重要的。

我喜歡有親有疏的感覺,所以我永遠無法成為好人緣的人(→這是其一)
跟哪些人分享哪些東西,還有什麼是誰可以知道誰永遠沒有辦法理解的,合則來不合則去,這點被動的交友模式也是應該要好好檢討的(話雖如此,但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總之,突然想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