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9

聰明人

睡不著是怎麼回事...醒來還得累耶......|||

 

其實我很怕遇到聰明人,或者該說,看起來很聰明的人(唔,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嘛)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呀
碰到看起來很能幹的人,心裡就會有一種畏懼的感覺,或者該說不太敢靠近?這不是因為怕,而是因為,恩,非我族類吧?

我所謂的聰明人,只是精明的那種
不是那種腦袋很聰明可是做事卻笨手笨腳的
或者該說是腦袋靈活的人?
不是指成績,或是事業還是什麼專業領域喔

我想,應該大家也或多或少都有遇到過常在書中、影片中那種真的只會念書,其他事情卻是一蹋糊塗的吧(→這是真的存在的!!)

 

總之,很不幸的,我是那種看起來很聰明(自己這樣說自己還不臉紅XD)但實際上很笨的那種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看起來傻傻的大而化之的(是說個性),實際上卻是十分精明能幹的人(是說特質)實在是太厲害了
但這樣的人不能說沒有
不過要我舉手邊的例子......我、我還真的舉不出來
↑但這卻是所有故事(冒險故事除外啦,冒險故事漫畫最愛出現的是郭靖那種,自然而然就會有一堆夥伴,他只負責決定方向跟專注自己的能力XD)中卻常出現的主角人物了

再來是看起來很聰明實際上也很聰明事實上還是聰明得一蹋糊塗的聰明人
其實這種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這個我就可以舉非常多例子了(笑)
這種人我覺得很了不起←印證相由心生???(笑)
我我我實在是也很想當這種人哪

這就是所謂的有料子的人吧!(←在亂講什麼XD)
覺得這種人,起碼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圈子,就像是天生有某種嗅覺一樣
而且不管做什麼,都有種讓人不知覺信服的感覺
真是了不起

另外就是看起來笨笨的實際上也笨笨的(撲撲)
話說傻人有傻福呀(這也是一件好事)
想那郭靖,他的個性就是這樣,想事情做事情都是傻傻的耿直的,煩惱事都丟給黃蓉,這這這這,這真是最高境界!!
老得快的也是別人,處理事情也是別人,不覺得很好嗎??
最受不了的是老是有人會以為實際上郭靖很聰明,要是郭靖是那種有心機的,要不是深沉到比過黃蓉讓她看不出來有心機(還不能是勢均力敵喔),黃蓉怎麼會喜歡他呢?

最可悲的就是像我這種了
只有看起來精明,但其實腦袋都在放空
當然也不到笨拙,就是那種......恩,可能認識之後會產生“喔......原來如此”這種評估語氣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聰明人都不做我朋友(誤,然後所有朋友聽到這句話全部遠離我,呵呵)
不是啦,應該是說,那種很精打細算,常常會有自負的笑的那種人往往都不會成為我的朋友

這樣的困擾很多呀,像是很不親民,但事實上很愛聽八卦
然後第一印象一定都是會跟第二、第三印象有落差

 

 

所以現在的努力方向應該是要讓自己看起來別那麼聰明(←這樣講還是不會臉紅,哈哈),還是應該要趕快充實自己的墨水呀X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