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3

POI s3e2 Nothing to Hide

這集總算有以前POI的感覺了,不過有時候會疑惑Reese跟Shaw的分工,會只拍到一個人的鏡頭,然後疑惑另一個人跑到哪兒去。


開頭Reese帶著Bear逛大街~(好日常好感動喔,我淚)

換Shaw在跟蹤Finch了~ 然後Reese自己也跟著緊接在後,明明他也沒有放棄嘛XD
"He does that. The man likes his privacy." (別以為你這樣說就不會讓人注意你也在跟蹤Finch..XD

這次Bear有英勇表現,可是沒有拍出來,留下布料做表示而已...真是可惜XD


剛剛再看一次發現飛機是綠色框框


這集的POI..是個data broker,蒐集他人資訊然後販賣,雖然都是運用網上的資訊,不過現代人誰不是資訊都明明白白在網路上的,吃什麼住哪裡,從生活習慣的改變去推算是不是有什麼疾病,總之,雖然話說得很好聽,就是個很侵犯隱私權的無本生意。
雖然 machine 基本上也是做一樣的事,但,起碼它沒有用這個來謀取暴利...(但他都可以雇人輸入自己找回失去的data了,好像或多或少也有自己賺錢的管道......。)
另,我還是支持machine非A.I. 。
不過Finch說的也是,machine做的只有吐出號碼而已。

Shaw和Reese其實還蠻多不同的
比如說她沒有像Reese對於角色扮演那麼樂在其中(哈),好啦,其實是Finch比較樂在其中。
然後需要極大的糖分才能運作,以她的話就是," You can't expect me to shoot somebody on an empty stomach."
其實我非常同意,哈哈
這一集她的食物是 truffles quail eggs,說實話其實我不知道是什麼XD
補充一下上一集是 ice cream

然後Shaw也會做一些data search,她有去對照camera
Reese基本上是完全丟給Finch了(即使他會)
但我還是希望他們的鏡頭可以多交代一點,但他在做這件事情另一個人在做什麼等
要不然感覺只像是可以一個人可以勝任分兩個人做...如果這也是Finch給的福利的話
(一個貼身一個外勤?)

很奇妙的是,當Shaw和Finch在圖書館時竟然沒有違和感
看來Shaw果然是融入了

" though, is this gut even worth our time?"
"You know, that's not a question we entertained when we saved you, Ms. Shaw."  

分享一個喜歡的場景,是Shaw在問Finch這次的POI值不值得救的時候
雖然Finch回得很平淡,但Shaw遞給Finch的眼神很顯然很有深意。
Finch果然是一刀不見血,確會有點痛。

然後當她攙扶Reese實在是一整個不合理呀
我相信她很有力,可是當她攙扶Reese的時候實在是看起來快被壓垮了......


Well,然後這集開始帶出另外一個勢力,目前看起來像是反洩漏隱私權的
勢力應該挺龐大,畢竟他們也有能力去利用那些消息去control其它人。




HR還是有在運作的...。
HR有點像是春風吹又生,雖然影響力漸弱,但時不時就要出來走跳一下
其實我對這一線不是很有興趣,哈

Carter持續officer中...,並帶著小菜鳥
小菜鳥感覺來頭不小,背後一定有某種勢力(我猜是HR)
都不能單純看待出現兩秒的角色,這就是POI...XD

by the way,這次POI的秘書長得很正。但POI沒被救到......。



支線好多,不知道哪一集會是只有單純的POI (可能單純不了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