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6

愛、勇氣與希望

「那些關於愛、勇氣與希望。」

這個是以前看卡通裡面出現的名詞(不過也可以說白一點就是恰恰啦,哈哈)
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突然想到這一句話
基本上這是很突如其來的,就跟早上十點起來這件事一樣
(五點半才睡──所以很怪吧?)

anyway,
後來發現所有的故事都逃不出這些範疇
那些關於愛、勇氣與希望
言情、奇幻、還有很多
說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小時候很排斥這種,不論前面過程虐到極致,黑暗到哪裡去
最後一點是希望之光獲勝,有希望就有勇氣,有勇氣就有愛(這三個可以說是生生不息,哪一個先開始都可以)
然後為成一個大圈圈雖不一定是幸福美滿,可也一定是另一個美好的開始
偏偏,小時後這種故事最多

英雄故事尤其明顯。
愛情故事也沒有什麼可謂。

現在,無論怎樣
故事也大多都是這樣
卡夫卡可算是個異類吧
雖然我這麼說,可是這並不代表我欣賞他或是熱愛他
看他的書我覺得很艱難,文意上很容易理解,方向也知道大概在幹麻
但除非一次看完,否則就是在很多很多很多的睡眠中度過
然後花了很多的時間看完
“完”也是個不正確的,因為所有作品都是未完成
不過我只看了一本過,或許也不能以這概括全疇吧

5 則留言:

為響 提到...

恩,為什麼突然想到卡卡夫?
其實我也不知道(笑)
就是突然冒出一個好像不在裡面的人(他的悲觀主義是我想要學習的想法)
小時後也不見得是多小,大概是國中和高中前半吧!
要不然怎麼會看那些東西咧?(笑)

匿名 提到...

  恰恰我有在看!以前。XD
  話說漫畫和卡通差好多。漫畫哪有什麼變身美少女……(偏題)

  愛、勇氣與希望,不就是傳說中的冒險三元素嘛?(笑)

  缺乏冒險三元素的故事,通常都不會是那種奇幻、言情等純粹虛構的故事吧?那種故事就是光明至上的(雖然有很多例外)。至少也會比較寫實。
  我看過一本叫《烏鴉》的書,唔,愛、勇氣與希望,在那裡面叫垃圾。每個人都現實的可怕。

為響 提到...

哈哈,我只有看過電視的......漫畫沒怎麼看,那時想說應該都差不多──吧?
黑呀,所以朝這邊的很容易看到
可是也很少看到完全偏離這種的......
其實我覺得人類也有這種向光性,起碼會告訴自己堅持下去(偏哪一面就不知道了),小說中即便再怎麼壞的壞蛋也會被塑造成對光明的欣羨......很怪,我也不知道
烏鴉喔......好像挺有趣的,誰寫的啊?改天我也去找找

匿名 提到...

  九丹,好像啦。不是有趣的書,第一人稱敘述,乍看之下頗為平淡。但講的根本不是什麼平淡的事。囧

  恰恰的漫畫是歡樂型的郊遊……印象中是這樣。滿可愛的。XD

  >小說中即便再怎麼壞的壞蛋也會被塑造成對光明的欣羨
  咦,我看到的怎麼都是大魔王?(笑)

為響 提到...

就是那一種中間很壞很壞...
最後出現其實他的壞只是出自於欣羨或者忌妒或者想要的這種心態
可別小看這個比例啊......很多都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