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7

漂流教室

不知道要說什麼。



看到清純洋溢的山田孝之真不可思議。
因為我是從白夜行才開始認識他的。

山下智久從以前到現在一點都沒有改變。
不過還是覺得他很帥(輕易的被外表攻陷)

看到很久不見的常盤貴子。
那時還感覺很年輕的窪塚洋介。




整部片很科幻,很離奇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存活這麼久
明明很多事情無法解釋還硬要解釋
有很多機會新人類可以殺了他們卻不知道為什麼放過
除了科幻之外加上靈異
基本上,就是一個大雜燴,然後一堆後來的新生演員

而且他們在裡面回不到過去的原因他們自己說是因為時間是只前進不後退,可聲音可以從過去傳到未來,也可以從未來傳到過去
東西從過去放到未來我可以理解,可是,從未來回到過去我就不是很懂了
如果照結局這樣,那就是從那個未來改變過去,然後那個未來不就也改變了?所以根本就沒有那個未來的存在,所以沒有那麼未來就不會改變過去呀?
看到我覺得怪怪的


這樣的論點感覺就像是平行的時間觀念
那不就跟一開始認為時間直線進行不會回去是互相矛盾的嗎@@

anyway,我也不知道我的論點是不是怪怪的
我之後會去找書看看有關時間這個東西



回到這部戲,
中間看到很悶
可是不是那一種好看的悶,是很無趣的悶
首先,依靠著原本說三天的食物存活到兩個禮拜我就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了
更何況中間不斷出現掠食者大吃特吃
節奏緩慢如果是劇情特色也就算了
可是,到最後,突然加快到我很傻眼
除了以上我覺得的時間問題,竟然還有過去的手因為指甲為媒介而穿越時空還可以抓住東西還可以帶著媒介回去!!!
想要拍桌的衝動......
還有什麼新語言是什麼日本語還有中國話還有韓語的比例是怎樣
新語言就新語言,人類都已經進化成他們說的新人類人
語言還會維持那一些我們認為的那一些嗎................@@
那為什麼沒有其它的英文法文德文呢......如果說按照上面的圖,全世界都已經沙漠化沒有水了,那遠在其他大陸的人也會交流之類的吧.......

還有鴻溝出現在想要相遇的人中間
一個人跳過去與就算了,兩個人重力加速度還可以跳得過去這就太不可思議了
就算想要宣揚只要相信沒有不可能這個理念也太over了一點了吧?


還有突然在女老師死掉之後突然後面出現了清晰的河流
那之前一直不下雨,還有地下水汙染嚴重的事情都是說說而已嗎@@
(之前那個愛園藝的少年死了之後因為呼喊而下與我就覺得不可思議了,不過起碼那時候還有說什麼空氣的震動勉勉強強還可以接受)


不是我不夠濫情,也不是我太過理智(要不然之前那幾部哭得唏哩嘩啦的東西是假的喔?)
只是,就算是戲劇要唬爛,也不要讓人輕易看破嘛......
就連要耍溫情的地方看到這樣我也沒有心情耍下去

(難道這就是我看那麼久的原因???)





個人覺得是編劇的問題。

我知道他想要宣揚的理念
環保嘛
還有信念
活在當下

當年得到那麼多的賞評還有注目也不是假的
只是,功課也是很重要的
節奏也是要掌握好的

主題那麼大本來就很難包括全部

但......





就我而言,不推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