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8

我是大大大大大衰人

我一定是因為做了什麼壞事而遭到天譴
可能是我偷偷腹排了誰還是亂丟垃圾之類的
所以才會從一開始本該是悠悠閒閒快快樂樂理應十分輕鬆的開學過得十分忙碌
不只忙碌而且還破財
雖然可以換一個方式想說破財消災...可..........


回來的那一天,不知道鬼迷了什麼心竅決定做計程車回租屋處
↑這真是瘋了
雖然說再等晚一點的公車(不過依照經驗要等中午的公車都要等很久)
也可以再等兩個小時後的火車..
沒想到最後竟然選擇一個人坐計程車
這樣也就算了,還只有一個人搭,連分擔車資都沒有
想說第一天也就奢侈一點,白花花的四百就這樣付了出去...
到家之後在門外等了一個小時把筆電弄到沒電最後決定下下策──爬窗!!
竟然發現鎖起來了....
欸,雖然說我之前一直很反對別人爬窗進屋
可是當沒帶鑰匙的時候發現它是上鎖時還真的是欲哭無淚

不過最最好笑的是,發現原來室友在家...........................|||
噹噹噹,由此可以發現笨不是沒有來由的

第一應該要奪命連環摳尋找機車騎士
第二還是應該要奪命連環摳............||

不過這只是開端
另外一件是鑰匙在一陣顛沛流離當中遺失了它的蹤影
原本想說會不會是之前有把車鑰匙拿起來,不過隱隱約約有印象當初有因為在家裡也用不到所以好像也就沒有帶回家了
照理說依照我的個性應該是整串在一起啦...
不過到最後只有發現家裡鑰匙
依照使用者們的說法好像一開始就不在了
讓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先拿起來之類的...||
也有可能放在台中那裡....
anyway,雖然說這只有打電話回去確認一下就可以了
只是,這也不是那麼簡單得一件事

首先要些有心理準備被娘親念一頓
還有想一下我把包包放在哪裡
如果有找到那還是好的
如果沒有找到絕對罵得更慘

話雖如此,我想應該也不會在台中家
因為我記得我回家也翻了那個包包好多次掏出東西來
總而言之,我想這也算是一樁離奇的羅生門吧

搞笑的是,我在家裡拼命找呀找的就是沒有找的
找到另外兩支感覺上很熟悉的鑰匙
雖然明知道不可能是機車鑰匙
可是因為樣子實在太熟悉了還是跑去試一試
直到幾次之後才想到──
熟悉是應該的,因為這就是我台中家的鑰匙呀...........................

好蠢


隔天第一天上課就請室友載我去了(因為是包括機車鑰匙跟腳踏車一起不見的,所以等於有的交通工具是沒有的...)
也還好是必修的課程所以是一起上,要不然就更麻煩了
所以,感謝小雞的大力鼎助!!

在下午上課前就請鎖店的來打鎖
他是很快速的把鎖打開沒錯,照理說應該是可以發動什麼的
結果因為太久沒騎,怎麼發都發不動
還踩了很多次踩到連電瓶也快沒電
他有一直嘗試說服我用後車推前車的方式直接前往鎖店配鑰匙
不過我不管而之後又找人又折騰了一下
好不容易終於解決到把機車運往鎖店了
配鑰匙的時候也一直不順利
因為聽到他有好幾次沒有辦法順利配出來(有聽到他喃喃的說怎麼還不行咧...)
好久,離上課只剩下半小時了
不過他們人很好,還有一直問我上課來不來得及
我也說可以問問看同學能不能先載我去上課再說

等到鑰匙終於告一段落已經只剩二十分鐘了
問題是──

我的機車還是沒有辦法發動呀呀呀呀

於是有緊急遷往機車行
以最快速的速度說明要整個檢查然後沒有辦法發動什麼之類的就先寄放了
然後再去上下午的實驗..............

這裡也拖累了很多人哪....抱歉各位跟著我一起人仰馬翻的

上完課又再度回到機車行,詢問了一下大概是怎樣
說有汽門什麼有問題要更換什麼的
如果要看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而且它之後在發動也沒辦法,因為電瓶沒電了.......|||(超囧)
而且負責修理的老闆也不在,他說之後會打給我
所以我也只能先走了

先去買東西然後回家,以走路方式進行...實在是再也不好意思麻煩人家了
還先到管理員室問問看說有沒有那種大剪刀想要將腳踏車鎖的鎖給剪開,這樣起碼還有另外一個交通工具
好險沒有.........||
因為我最後想到(已經是回家之後休息了很久之後)腳踏車當初好像有備份鑰匙的存在...||
然後又東找西找東翻西翻的
因為回來的那一天又整理過,原本的印象是在一個盒子裡面
可是因為又整理過,所以又重新開始翻找了

最後找到的時候還真的只有一個喜極而泣可以形容
想說老天還是有看顧我一下
讓我有想到備份鑰匙這件事,而不是再我把它剪了之後才想到...

所以我就立刻騎車腳踏車去修車了
換了煞車跟灌風又回到機車行詢問進度
還有打個電話給娘親跟她說機車可能有點嚴重....................
(最主要是因為那時老闆說了可能不便宜,所以想說娘親應該有辦法幫我殺價..................我對於娘親最佩服的一件是大概就是殺價了)

才真真正正結束一天....完全有種瞎忙的感覺

第一天回來的計程車費
開學的鎖錢跟煞車的錢
還有還沒清楚的機車的修理費..........................


之後,也就是開學第二天
情況的確是好一點也沒有什麼事發生
不過也是東奔西走的
不知道為什麼跑到大一去看看他們選課(而且看的也還不是我家直屬.....汗)
覺得我完全混入到別人家去去看別人家的學妹選課
然後陪琪子去修車
↑我覺得那家老闆的技術不是很好....
一台車用了很久很久
我看有一台車已經等了半個小時以上
還有人來拿應該已經要好的車結果他的回答竟然是還沒有調整好............|||
然後我又奔馳著回去上課了

總的這一天沒有發生什麼事
只是眼睛好像被隱形眼鏡給弄到
一整個是痛到不行...
回家之後把它拿下來發現一整個都是紅的(因為在外面我也沒戴眼鏡,近視那麼六百多,只戴一隻那不如兩支都不要戴,可是在外面哪哪哪....)
還沒有想到是因為什麼
直到睡前想說有沒有可能是因為隱形眼鏡有一點破掉的關係
又把眼鏡盒打開
這才發現
已經不只是破掉那麼簡單
是整個從破的邊緣開始裂開......

是列開耶!!(心理一整個惡寒)

我竟然還戴了那麼久...
還不斷的想要喬最佳位置...
我是豬頭..................

還有不是我現在不想睡,我也想讓眼睛好好休息...
只是,實在是真的沒有辦法睡著...||


結果明天,應該說是今天,可能還要多跑個眼科支出個醫藥費
實在是很怕是什麼出血之類的
眼睛整個很恐怖
可是沒車....沒車哪...我要怎麼一早上先衝到眼科去...(車如果好起碼也要等到下午了...我想)
後來想說明天早上的上課就先算了,因為只有一節課...
可是又答應了別人要拿東西給她,而且之後也說了要去實驗室
除了再囧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接下來只到接近晚上才有空,晚上...
那時候我的眼睛還堪負荷嗎@@

接下來,我會把整個支出算一算
沒有想到我ㄧ開學最大的支出不是在貴的嚇死人的原文書上(已經買好借好印好了)
而是在這些......恩,雜物上



雖然我不該心存怨念
不過我還是很想吶喊──












喔,對了
要補充一點...
雖然鎖店跟機車行真的只差了大概50公尺
不過從我家到那邊走路大概要20分鐘(騎機車也要6、7分鐘吧)
如果再從那裡走到學校,大概又要個8、9分鐘
而我那一天是在機車行下車之後,步行前往離校門很近的商店,又步行經過機車行,又步行回家......
還好之後就再也沒有什麼事需要趕,慢慢走也可以假裝很優閒(汗)

結果之後又再騎腳踏車出來,
跑去離學校比較近的腳踏車專門店弄又回去.............

然後那天要睡前突然頓悟:好像今天在志學街經過了很多很多很多次哪......||



再然後,剛剛跑去看今日運勢(←已經不幸到要跑去看這個了)
上面竟然說“今天不發飆是不可能的....”

默。

好吧,我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