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8

魔王

(個人覺得宣傳圖片也有點搞笑......雖然他真的不是.........)

很久沒來寫有關於心得之類的東西了...
一部分跟懶散有關,另外一部是覺得好像感想也就這樣....
anyway,來部前幾天看完的日劇──魔王

據說這部戲在ptt上是地雷區......
不過我還是看了,因為那一陣子我很喜歡看有點靈異的東西
本來也以為是......後來發現其實是內容挺嚴肅的一部關於愛與絕望的故事......

對於其中的演員我都沒有什麼認識
只是在其中看了一兩集之後才跑去找他們的資料看看倒底是誰
剛開始有點悶....或者說從頭至尾有點悶啦

應該說是該開始有點搞笑
因為感覺很想一個變態在物色下一個下手對象
然後把照片貼在牆上,處心積慮的想要接近(?)

或許這也是救贖有關的一個故事
而這個機會來臨,仍是選擇留在黑暗的深淵
而無法徘徊

其實故事內容大概看個一兩集就知道了
那些曲曲折折的心理變化看似複雜其實也可以明瞭
所以,這樣是說,其實領是一個心是很透明的人囉..........?
我是很喜歡他啦
在裡面的所有角色不管男男女女(或者他姊姊也是另外一個我最喜歡的人)
在其中的對手戲當中,那樣透明且脆弱卻又異常堅固的親情
很明白的
那裡是我認為整齣戲來說,最值得一看的地方

雖然大家一直說領是個善良的孩子
我到寧願認為他是一個很懂得欺騙自己的人
為別人而活
以他人的身分生存
他的善良是來自於他的不甘心
他想要的是公平──
可從他弟弟的死亡,還有律師的職業,明明就很清楚的知道了世界從來不存在著公平
是非對錯都是可以扭曲的

如果連為弟弟復仇的理由都不存在了
那他還能為什麼而活
他已經是領

這讓我想到最近在看的豪情四兄弟
電影是很早之前就看過了,不過最近又借到了書而再看一次
相似卻又不相似



總而言之,我是挺喜歡裡面那種感情的變化
直接且固執
人人都有自己所想要追求的
而過去又是如此深遠的影響著現在
有些錯
不是說只要改過就行
那些錯那些傷痕存在就已經存在了
所能做的只是不斷的彌補
假裝遺忘是悲哀的
正視傷口卻是疼痛的

至於結局,我想是處理上我最不喜歡的
被刺了一刀之後還能走過大半個街道
且路上沒有任何人有反應
還能離離雜雜的說了一堆話
刺的位置應該是跟他弟弟一樣的,只是為什麼他有走到照理說血液循環應該加快卻能夠堅持那麼久,除了令人匪夷所思之外,還真的連話也說不出......||
照理說領很聰明思慮也夠清楚有條理(要不然能怎麼成為律師),又為什麼讓山野半胡弄,說是被復仇蒙蔽也太牽強

這些就算了
因為是戲劇效果所須嘛
強人被刺,而對象是來自於一個意想不到的人,勉勉強強還可以接受
只是
到最後竟然真的出現人全部都死光光這種雖然有想過可是一直不敢置信的結局
原本還想說如果留一個人下來追憶的話似乎也更可以將意境表達
但,這仍是作者的用心
雖然我還是很難接受人都死光光這種有點看似不負責任的結局

最最讓我沒有辦法認可而且一看完就大吼大叫的失望之處在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要出現兩隻蝴蝶在那裏翩翩飛舞的樣子..................


他們又不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呀!!



有必要出現這種雖然兩個人明明彼此仇視又彼此可憐又彼此互相慰藉死後還要硬要再一起還要一起變成蝴蝶嗎??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我無法接受的劇情呀呀呀呀

乎,累

大概只有結局我意見比較多(真是不好意思我太情緒化了@@)
不過全部來說,算是近期日劇我覺得還不錯的了
可以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