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7

徐四金的兩本書

一本為「棋戲」,一本為「夏先生的故事」

有某種寓言的味道。

像是要給孩子看的童話,卻更多的是從中刻劃清楚的人物,不知為何,總有種嘲笑關於「眾」的概念
最近看的另外一本書中,雖然走向不太一樣,可其中一句對話卻意外的吻合──“一個人是很聰明的,可是很多人就變笨了。”
此外,還有某種「自以為」的味道

很不願意承認,只是不得不,誰都是眾的那個分壘
改天可能會去借他的另外兩本書看吧

至於香水,我想大家應該都挺熟的了
那本書很奇妙的出現在我的書架上,在那時候他還沒有很紅的時候
衝動的在下意識下買下來了,因為那時候超級迷戀孫梓評的~(笑)
冗長而緊密,可結局是給我頗大震撼的一本書


最後,以上兩本書都是可以很快看完的
有空可以找找看,薄薄的,不會花太多時間






4 則留言:

W 提到...

耶~難得看到有人也看夏先生的故事耶!

為響 提到...

恩,因為不怎麼多人知道唄
連香水也是最近才開始紅的@@

匿名 提到...

他還有鴿子跟和低音大提琴
也可以去看看,都是算小品文~

還有
我是從小聲聲那跑來的

為響 提到...

喔喔,是喔,歡迎囉

恩,我說的另外兩本書就是那兩本
上次在圖書館有看到
改天去應該就會藉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