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7

Book Thief




他一定相當渴望得到這個吻,
他一定愛她到了想以想像的程度,
愛到了他永遠都不會要求親吻她雙脣的地步。

等到有一天文字來到眼前,莎塞爾會用雙手抓住他們。
像抓住雲一樣,然後一擰,文字就會像雨一樣,淅瀝淅瀝從她手中落下。

炸彈就要來了,我也跟著來到。



有事緊急北上,帶了這本其實買了月餘的書

之前就聽到很多人推薦,所以也不算是一時衝動之下買的吧

推薦的許多刊物上有提到【風之影】,其實感覺是有些類似的

不過我覺得這本書還更深沉一點,看到某些部分其實我還有點小難過

不知道是因為最近激素分配不均還是真的如此就是


裡面的死神挺可愛的~(笑)

多多少少緩和了一些進來的不順

雖然明知道和死亡筆記本中的路克完全沒關係,感覺也不是挺像,可是我還是擅自這樣形象化了,裡面提到鐮刀和白骨,其實我心中的也是這樣,哈


還有某些關於天空的描述

有些是很可愛的

死神忙碌作業績,同時也可以欣賞每個靈魂不同的光彩

最後一句話是這樣的:人類,在我心頭縈繞不去

很多場景都提到死神的確有說過忌妒人類之類的話

雖然當我這樣說我又會不自覺的想到【群】這本書,我們的確是不該以人類的角度去看死神

死神雖然和鏡中的你長得一模一樣,可終究是不一樣的(上兩句只是題外話啦)


雖然可能對某些人來說,【偷書賊】的敘述其實有些凌亂

但站在死神的立場上你不能要求太多的,你怎麼可以要求他跟人類依樣一步一步來呢

我是還挺喜歡這種模式的,雖然這種一旦處理不好就是失敗

某些部分提早說出結局來的這種其實比刻意製造高潮還要更令人震驚,因為它突然出現,卻更像是信手拈來



單純說的這本書的故事,挺幽默的

的確是有種最偉大的人性尊貴與殘酷的人類暴力是可以同時存在

不論是在同一個人

或是同一時地步一樣的情況


主要的人物我就不多提了

個人當然是最喜歡死神,第二名可能很多人想不到,是莎塞爾的繼母羅莎

跟以往我可能會喜歡的類型很不一樣,可是我覺得對於她真的是讓我十分欣賞



最後,

文字的魅力如此吸引人哪

我始終慶幸我識字,並且有認真鑽研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