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08

陰陽師

我大概看了幾本

雖然也不知道出的順序或出了多久

不過大致就是從學校的卷一直慢慢的看,有的話就借

 

一直就覺得自己的口味很雜

繁複的劇情很愛,簡單的劇情也愛

沉重的故事可以緊湊,歡樂的情節也可以緩慢

反正我大概也頂多區分好看跟不好看這兩種選項

(不過也應該跟大多數人很不一樣......||)

 

陰陽師其實我喜歡的就是裡面那種亙古流長的感覺

好像一直都會有一種畫面出現

那是恬靜的、相知的、相濡以沫的

連話也顯得多餘的那種(當然這不是說真的多餘,而是可以連話也不必說)

很羨慕這樣的平靜

而這在現今卻是難以做到──應該是說依我的個性很難

 

還有那種所有事情不管再轟轟烈烈都可以化為平淡的一兩句話的那一種簡單

或許這是日本人在書寫中的特質

(雖然我曾說過我很不喜歡日本文學,近來有很努力的再接觸啦...)

 

我想我還會再繼續看下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陰陽師如果是我知道的那套的話,我也認為他的文辭相當平緩而優美。
  好像只是簡單敘述發生過的事,可是就是很漂亮很有感覺得那型。

  日本文學好像多以描述為主,有時候看起來頂容易煩的……

為響 提到...

所以有一陣子(事實上到現在也都一樣)會很受不了一些日本作品......
煩倒是還好,悶也可以接受,問題就在於那種是我有時候很難去閱讀,而這個難是作家刻意要做的
當然現在我好一點,偏見也較少了就是

(雖然最近書櫃裡的書好像日本作品也不少@@)

匿名 提到...

  對,就是那種讀起來沒意思的風格。意涵做的太過分的感覺。@@(也不太會講)
  可是就是很多日本書籍在議題和劇情上還是有意思到願意放在書櫃上。(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