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9

瘋子

 

瘋子

作詞:許哲珮    作曲:許哲珮

刷牙我想哭 洗臉我想哭
走路我想哭 靜止我想哭
出太陽我想哭 起風我想哭
聽歌我想哭 看喜劇我想哭

我控制不住自己 負擔太重的情緒
我拒絕面對結局 沉重的問題 我不想聽
你給的很多規矩 說了很久的道理
卻麻木了我的心 再壓抑 再壓抑 我快不行

天搖地動 昏天暗地

有眼淚 沒眼淚 你覺得我瘋了
我瞬間耳鳴 聽不見你們說的
我瘋言 我瘋語 眼淚讓我瞎了
模糊我眼前世界 原來快樂要用悲傷換得

可值不值得 你別想否認

我要的自由能不能得永生
可是我累了 我只好哭了
我像瘋子般的不停的哭
我沒有出路 你也當我是個瘋子 我是個瘋子

 

=======================================================

 

 

 

暫且就不討論昨天荒唐的行徑導致今天慘痛的後果了吧....||
反正總結果是之後才會出來XD

 

總之,昨天聽歌聽一聽,一聽到瘋子那一首歌。
我就開始很認真的去看跑出的歌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喔
然後看著看著聽著聽著,我也開始很想哭了
一首歌都沒有放完…

還在想說,有沒有那麼快呀,也才一下下
不過有那麼一瞬間,眼睛呈現一種很乾澀的狀態,就是要出來就是要出來了!!
但我也不是那種很sensitive的人,當然沒有那種說掉淚就掉淚的功能
很想把那一首歌放了又聽聽了又放,突然想到之前新聞偶爾會剪輯許不了的小丑(不過我沒有看過),片段片段的自娛歡樂內在是快要擠壓出來的瘋狂

↑不過只是突然想到,可能緣由不太一樣

 

上了許哲珮的官網,有一段寫了《瘋子》的心情(節錄)

 

當時我的腦子很空, 但是心臟很重, 呼吸是冷的, 眼睛很酸.

某個夜裡, 因為翻來覆去睡不著, 所以我坐回鋼琴前, 
哼著”刷牙我想哭, 洗臉我想哭, 走路我想哭, 靜止我想哭…“ 
不知不覺的, 寫完這首歌. 訴說一些牢騷, 抗議著某人和某事.

之後, 這首歌決定收錄在專輯裡, 製作人阿斌老師覺得, 
第一遍歌的部份, 應該就要用我當時Demo唱的版本. 
我抗爭過一陣子, 最後被說服了. 
是阿, 那種冷靜的崩潰感, 好像就要處在那樣的情緒裡才唱得出來.
 

 

是呀,那種冷靜的崩潰感
終於找到一個這樣的形容詞可以形容之前那樣有點放空的生活
瘋瘋癲癲,話語尖銳
好像,都有那麼一個時候,是那種無能為力的掙扎,尋找束縛的脈絡

雖然現在已經脫離了那樣的環境(不過總會一直巡迴啦XD)
如果那時候我就已經聽到了這首歌
說不定真的會嚎啕大哭也說不定,茫茫然的生活情緒

 

從她出道的時候就很喜歡她,雖然對她的臉印象不大(畢竟那時候也才國中國小吧,我想),不過一直對那種有點輕躍,訴說的感覺很喜歡(或許也是因為那時候的MV吧)
不過我竟然不知道原來她已經出第二張專輯了,然後緊接著又是第三張
而且我還是昨天去逛她的官網才發現她是tizzy bac第二張專輯的製作人哪...
喜歡的人都聚集在一起
我覺得我很厲害XD

雖然很想要一直聽一直聽一直聽
不過聽她的歌我都會忍不住很專心地去聽歌詞的說什麼XD
所以...等我把期中考結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