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9

樹上的草魚

image.php出乎意料好看的一本書哪

其實它的文案一點也不吸引人,書名倒讓人有點介在有點好奇跟不感興趣之間
所以很訝異我怎麼會拿起這本書XDD

不過,看到它是對的
很適合一個人在房間裡躲在床上慢慢的閱讀

後序寫到:失去的東西總是讓人覺得悲哀又寂寞,甚至是美麗的。

我們追逐失去的東西,像切掉胃的人他的果醬麵包。
而比呂司失去的不只是他的陰莖,還有他以往的價值觀,還有他的過去。
性別無可選擇,而比呂司面對他性別的轉換同樣也無能為力。

有些地方是過度美麗化了
像是陰莖的掉落不是在血淋淋冰冷冷的手術台上的切劃,而是像女人生產一樣將它排除,代表的是新生而且分開。
有點過度的描繪了,有點過度的詮釋了,但它將那個畫面寫得很美,比呂司像個發光體,那個時候或許是他最美麗的時候。
性別從來都是非自願的,不是?

雙性人的書其實也有不少有談論到,像是中性。

角度是不太相同的,樹上的草魚有它獨有的細膩。有種只會在日本,或是東方國家的含蓄。
有某些東西,因為性別而改變了,但其實就像其中醫生的解釋,性別是否只是靠外在生殖器而決定?
染色體也可能給你錯覺
(但我覺得那個醫生有種很狂妄的感覺,或許這也是作者想要說的,但我覺得他的解釋太空泛,給予一種錯覺詭辯,但前半部分是很值得深思的)

阿亙看著比呂司的傷口,他說。「那是我的傷口。我的內心深處也有那一道傷。有一道跟你一樣但卻看不到的傷。受傷的不只是你,你不要太得意。

阿亙一直想要比呂司當男人(我想是因為之前的他是跟男孩的比呂司相處而不是跟女孩的比呂美),所以他覺得比呂美只是穿女裝的比呂司。
他們直接存在著聯繫,從那年夏天開始延續。
我很喜歡阿亙說的那句話,受傷的不只是你,你不要太得意。他也在調適,他看著比呂美覺得美麗。他們曾經想把比呂司的男人身分做延續,即使只是裝飾也好,可是該脫落的終究會脫落。

當我們也處在比呂司的模型世界裡,雖虛假但永恆,雖靜止但栩栩如生。
比呂司描繪真實世界,但在模型世界裡放逐。
夏慧或許是最清楚的,夏慧和比呂美。

他們學會的不是解脫,而是放手。

後序又寫道,其實它很想把這個書名改成《再會小雞雞》XDD
其實我也覺得這個名字更適合不過可能真的就不會有人拿起來看了(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