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0

boss

非常非常好看。
這陣子都沒看到優質日劇了,打開boss來,還真是讓我驚豔
不由得感動起來 (上一部我覺得好看的……好像是詐欺遊戲了,那也是幾個月前了這)

不過這部是09年春季的,所以也是我晚follow了(→本來就很少 time by time 就是XD)

 

演員陣容很龐大,劇情節奏也不拖,再加上請來的客串演員……真的讓人流口水

主演是天海祐希,當然就是這個boss的角色

 

搜查一課成立一個特別犯罪對策室,由助理參事官野立(竹野內豐)成立
不過新部門的成立主要作用是為了應付媒體,雖然對外說是“菁英”部隊,其實裡頭的人是從各個部門來的問題兒童,也就是踢過來的啦~
就連boss,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也是因為五年前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想當然耳會拿來做個內容)而遠走他鄉,這次對策室的成立就像一開始野立跟繪里子說的,對他們來說都是背水一戰

 

不過這部戲當然不會是走正經路線,還是走輕鬆喜劇啦~
所以一開始出現的時候就是讓人誤會的或者野立跟繪里子有什麼特殊關係,不過還挺搞笑的XD
對策室的主要成員有片桐(玉山鐵二)、木元(戶田惠梨香)、花形(溝端淳平)、山村(溫水洋一)、岩井(小林劍道)

其實做的挺用心的,在第一集介紹人員的時候,每一個都有不同的出場方式
片桐是持槍的那一個(我是後來回頭再看才發現),雖然架式很帥,但沒有開槍
這當然也很明顯是之後會做一集的,不過這個梗會做到第二第三集才看的出來
(我超愛玉山鐵二演的手紙...看得眼淚狂流,雖然可能大多是因為山田孝之的關係XD)
他演的戲很多,但我接觸的很少就是

木元的我就覺得非常有趣了
明明是很近走路一下就到的非要坐計程車XDDD
一開始就有點怪怪的個性真的是很可愛(笑)
我覺得這方面可以再加琢磨啦,不過這個橋段只出現這一下下XDD

戶田惠梨香真的是很可愛XD,算是我看到詐欺獵人還有流星之絆之外就是這部~(code blue……恩,裡面每個人還有劇情我還真都覺得還好)

花形就是個元氣男孩...

山村是個搞笑大叔...喜劇角色後來戲份也愈來愈重XDDD

然後岩井演的是個很討喜的gay的角色,看他跟其他人的互動並且暗戀野立很有趣
而且而且,竟然是小林劍道!!
因為我一直沒想到諧星這方面來,所以沒連在一起,只是覺得怎麼怎麼那麼的眼熟哪
後來看到是他整個開心了起來(笑)

還有一個很常出來科研所的,也算是他們那邊的boss,在詐欺獵人中戲分也蠻重的吉瀨 美智子,不過我還不太認識她就是,但我挺喜歡她的
有點跟天海祐希做一個小小的映襯,除了她很有男人緣,還有也是把木元踢出科研所的那一個XDDD
所以在“女人的天敵是女人”的時候也有個有趣的一個對比

 

其實劇情也做得挺有連續性的,不僅僅是一集一個事件

第一集當然是因為人物介紹跟一個小事件,然後點點磨合,不過也只有一點點
雖然有點緊湊,不過在談判那邊真的讓人有“驚”的感覺,而且他在最後也有出現~

之後針對木元不太喜歡跟人接觸的個性(四、五,還且還有山田孝之客串!,其實那兩集是我看boss覺得還挺驚悚的兩集,山田孝之真的很厲害,毛骨悚然),片桐為什麼不開槍的原因(八,其實原因也很清楚,無非就是之前有誤殺這樣,所以篇幅沒有很大也是)
很夯的多重人格那一集(這集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很早就發現了XDD),還有第二集也算是花形情緒略多......不過基本上他就是個開開朗朗的人,所以也不是主角啦...

中間還有和志田未來演的“天才學生”和boss的對手戲(基本上我覺得在訊問的時候和每一個人的互動也挺好笑的,一個一個被打敗XDD),基本上算是難纏,但並不會不好解決
還有和boss很像的女主播來做對比

基本上每一篇都有點小驚喜,雖然結局都有點猜到,到中間也會被騙過去,只能說演技帶動太厲害了
再加上處理得很流暢,但如果是很嚴肅地來看就會發現一些bug啦…
(像是尾隨boss的犯人衣服是從哪來的…;木元的心結打開之後個性也突然開朗…;還有每次事件的原因都是因為有媒體在所以特地給他們處理這個理由也未免太單一了,不太知道案件的標準;而且每次只要調查網路或是電話的東西都是一句話是由國外的伺服器所以查不到,一開始還會意思意思查一下,後來直接不查就說一定查不到...等)

不過輕鬆喜劇嘛~為了懸疑感這些也無可厚非

 

最後一個事件也處理很精細,首先是特別犯罪對策室被撤銷職權,都被調去安全課做一些和原本無關緊要的事,不過他們還是很仔細認真的做自己的工作啦~運用自己的知識套用在偷橡皮擦的小學生上面也可以做出很好的效果(笑)

然後boss也被發現在爆裂物上面有她的指紋,而被當成相關人被詢問(…這邊花形的訊問表現:零點),還有和男朋友在訊問室面對面……一些很有趣的對話

 

然後是竹野內豐真的好帥呀!!!那個吻別的動作真的做的超帥的,還有最後一集騙倒眾人的演技
雖然我一直都覺得他不會是壞人,但看到他開槍的時候我還是緊張了一下,心中閃過“不會吧”三個字,直到他倒下我還是不太相信
但之後我的直覺還是對的啦,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竹野內豐演的野立助理參事官,心中一直默默想到香吉士
一定是有默默揣摩吧XDD
難怪我那麼愛野立XDDD

 

很想像私の日劇筆記一集一集這樣寫,不過我是一次看完...
要不然我應該會有很多感想出現XDDD
一集一集這樣也很有意思(笑)

 

總之,我還挺推薦這部日劇的

很期待sp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