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9

batista的榮光

2958392798_cf5354aee8

 

有想打的東西部過不知道為什麼閒下來會想去翻出來打......||
所以我決定把batista拿出來寫一寫XDD

這算是近期我覺得還不錯的日劇(近期看不過好像是去年的)
也或許是因為我最近一直在看六人行......好笑到要瘋掉了

上一部我覺得也不錯的日劇是流星之絆(也是很好笑…)
不過我剛剛驚覺,網誌上最近的竟然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
怎麼會是這麼久之前呀……@@
(其他的好像也不近…汗)

 

回來。

我覺得batista還真的不錯,幾乎每一集都會有一點點小小的驚喜(有些是很刻意做出來的,有些就是不自覺會逗你發笑)
我覺得做得最好的地方是那種流暢度
已經有好久一段時間我覺得日劇的流暢感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抓得很好…
不過這部這點還不錯。

 

嚴格來說這個或許應該歸類到偵探片...
也就是大家來抓兇手XD
所以就會出現一個追查真相的人啦!他可以很聰明很天才很冷靜的就是那種警察或是偵探那種,也可以是那種比如說是家屬的人為了某某某原因於是就來追查真相,在來可能就是誤打誤撞最後找到自己某種信念決定要把真像給發掘出來的光明小子
日劇(應該也不只在日劇)最常出現的主角特色(比較陽光詼諧的那種):萬人迷,很帥很厲害很聰明基本上是什麼都會然後有一個很可愛的小缺點;再來就是可能不是那麼好看,不過很熱血,就是那種常常在漫畫小說裡面那種勇者個性(→通常我們都會發現,這種的通常會有一個很帥的同伴還會發現在敵方那邊的大魔頭剪直是每到發泡了)。簡單來說,就是沒有什麼黑暗面。或者是有,但是總會找到救贖的辦法......(其他的就比較黑暗,可是我很愛的像白色巨塔)

我沒有要他們改變的意思啦,因為既然會一直有這樣的角色就代表那是大多數人所認可的
而且這樣的個性真的還挺可愛的

batista的榮光裡面,主角是田口公平
不算是誤打誤撞的進入到追查案件當中
因為不是名正言順跟外科基本上沒什麼關係的內科人員(好像有一間診療室但基本上就是聽聽人家的苦惱之類的)
在日劇當中,他的個性就挺典型的,是個很傻很直的人,所以漸漸的人一直對他打開心扉XDD
不過在小說裡頭好像就不太一樣了(現在只翻了幾頁就是),小說裡面就是一個什麼都不愛想管可是表現出來跟內心想的都不太一樣的→應該...

還有另外一個是白鳥圭輔,他的title實在非常非常非常的長,反正是厚生省的官員,就裡面等於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外力進入醫療當中,因為還不能稱為事件,也不能說是醫療糾紛(因為家屬都沒有查覺),所以使得追查更沒有明正言順

或者應該說,就是因為不能說是事故,所以才會有追查的必要。

當然被調查成員就是batisat手術小組的人
因為就是要製造誰都有可能是兇手這件事,所以他一開始每個人都被拍的十分可疑

不過有些人當然就可以刪除了。像是主刀醫生(桐生)還有那個病理醫生(鳴海),因為實在是拍的一個太正直一個太可疑,所以這兩個一定不可能。(我會有這種判斷就是因為看太多日劇了XDD)
還有一個太過少根筋的也一定不是
然後跟公平一開始就有接觸的那個護士也一定不是

被我一開始刪一刪,怎麼就只剩下三個XD
不過其他一個太白目所以我很想直接刪掉他...,另外一個很有輩分不過是那種不會做這種事的那一種個性,還有一個就是麻醉科醫師

↑咦,怎麼都是到最後不是被逮捕就是引咎辭職的XDDD(剛剛打出來才發現)

 

桐生醫生當然是裡頭的靈魂人物,我覺得裡面有一段話說他的個性很貼切,剛好也是冰室醫生說的:我一直都很佩服他那種簡單明瞭的帥氣。
我覺得這簡單的一句話也說明了桐生醫生整個人的氣質,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哪!!
我想他應該就是劇裡面最單純的一個人,他的信念很簡單,也就是救人。
加上他手術的成功率的確非常之高,連續死亡的案例即使加進去也十分之高,所以幾次他也打算停止不做手術。
我還挺喜歡他的XD
然後他跟他的好兄弟鳴海涼的關係也很微妙,他們兩個簡直有點相互依存的意味,也搭配的完美無缺。
桐生醫生是因為眼睛的關係,所以才給人有機可趁的機會
不過在當下發生的時候,所有人的都沒有意識到,是的,這就是殺人。
因為他們的工作就是跟人命有關,所以反而不是那麼容易反應到吧(我猜)

anyway

在驚覺兇手是誰的時候我雖然知道已經有非常大的可能是冰室,不過還真不希望是他(因為一開始不小心看到最後一集...所以不小心被我知道他也會死掉了XDD)
因為我覺得他整個人雖然一整個充滿疲憊,不過也有一種帥氣...不知道是不是刻意挑的,因為我發現到他是裡面最好看的XD
聽說他是演網球王子的手塚…因為他,讓我想看了...

最後是,即使已經知道誰是兇手,可是案件還是在繼續進行,因為之前的幾個case都已經沒有辦法找出新的證據了,而且兇手又死掉了XD,但還是有疑點,所以到了最後,竟然又出現了一開始那種再來猜兇手這玩意兒....
或許是想來個高潮迭起...不過我累了(笑)

 

白鳥是促使這個是進入真正事件的關鍵人物。
聽說電影版是阿部寬演的,讓我也很期待

 

簡單來說,這部就是偵探片~但是屬於比較輕鬆的
免不了還有一點醫療相關的黑暗面...不過很輕微,大概就是那種程序作業派別關係,不過都因為batista手術是個特別的手術,所以在裡面也幾乎看不到
我想最突兀的應該是院長,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院長是個真的需要有實際作業的人(誤),當然他得做很多事,不過我一直以為都是行政上的相關工作。

我想這部片應該會開始讓我想看其他人的片,像是飾演鳴海、桐生,白鳥、還有冰室的,他們還真的是有潛力。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