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9

入港

本來想等參觀完忠僕號再來寫…不過一直看著資料夾的照片就讓我手癢
難得最近有這個興致

其實這次看的只是單純的入港XD

 

那天早上做完調查之後就比直前往花蓮港去看忠僕號入港
雖然知道也不會在當天開放參觀之類的,不過據說會有招手跟國旗XD
前一天恰巧知道有這個消息,就決定要去看了~我要跟他們揮揮手~
因為還是沒有做到很完整的搜集資料,只知道在花蓮港...卻忘了花蓮港有多大= = ||
本來我們的確是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後來想想還是迴轉好了,結果迴轉從很大的門那邊是可以進去,可是再到港口是需要管制的@@
問了人之後,他說了什麼直走看到什麼左轉然後轉然後什麼之類的,到幾號港口那邊是可以看的...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不過我們一問他就知道我們是要看忠僕號入港的(←奇怪,我們有如此鄉民嗎@@)
他說,如果找不到路直接問那個縣警就好…←看來也知道我們沒有完全記住

因為時間很緊迫,所以我們等於在跟忠僕號競賽…………………

這點真的很好笑,因為我們是往同一個方向前進
然後要搶在他還沒有到港口之前比他早到...||
但是,很幸運的我們亂繞還是繞對了(該說在對的路口下去)
然後就看到那座紅色大橋,已經有零星的幾個人在那裏了
還有人架了大砲準備捕捉......

而且我們的時間地點剛剛好,它就是往這裡前進

一到他大概就在這個距離了,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IMG_0573

IMG_0574

其實大概在這一張照片我們就偷偷用望遠鏡看到他們了
船上的人都站出來了喔~
不過國旗還沒有出來揮舞
畢竟還是有一段距離嘛

從這時候開始,我們就超興奮超興奮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 = ||
除了拍拍拍之外,還是拍拍拍

IMG_0578 IMG_0579

船身開始慢慢導正....(誤)
其實是他們慢慢經過我們啦
看到揮舞的旗幟了嗎XD
上面超多超多人的(還是因為使用望遠鏡所以連每個人的表情都很清楚)

IMG_0580

最後,經過我們......
然後,大大的我愛台灣中華民國國旗呀!!!
(不過“愛”字被遮住了XD)
放大放大再放大

IMG_0581 

耶~大家都在招手~
然後我們又開始跟著船移動...|||
下橋。
不過他的速度也漸漸停歇,因為也要停靠

之後...就開始追著船跑了~

 

國旗揮呀揮的
真好(笑)

IMG_0582

在停靠的時候
其實有很多人列隊歡迎(也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追逐著忠僕號...)
像是跳舞歡唱呀,還有一堆小朋友...

然後,不知不覺,小朋友就一直在我的鏡頭裡面
看哪看哪,看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揮旗幟
真是超、可、愛、的
雖然一點都沒有我們的興奮,可是又沒有不願意,然後很開心,反正就是可愛的小孩
爸爸媽媽還有老師(我猜)都在旁邊
超可愛的!(不知不覺重複很多次XD)

 

(我想要知道他們是不是知道自己揮的是哪一國的國旗XD)

IMG_0583

IMG_0584 IMG_0588IMG_0600 

這張有沒有很經典XD

IMG_0603

還有很開心跳舞的阿美族在跳舞~
其實現場氣氛很微妙XD
因為大家都是一團一團
然後,每一團自己都很開心(可是現場氣氛都是岸上在跟船上的人互動,岸邊都是自己很開心)

反正我們就到處跑XD


IMG_0599 IMG_0597

船員們!
她是女生喔!!整個看起來超專業的!

IMG_0585

我們其實一直有再用望遠鏡偷偷看(雖然距離非常近,不過望遠鏡可以連表情都可以很清楚)
靠岸之後,船上的人其實非常之多....
應該是大家都跑出來了,不過船員們就開始在忙碌了
有些跑到船頭,有些就在下面那一層忙東忙西的XD(sorry,我也不是很清楚)
補充:船上真是乘載著一些俊男美女
我想就是因為海有這個魅力,所以海上兒女也特別的有吸引力

我愛台灣‧放大版。XD(愛心清楚了~)

IMG_0591

近拍的國旗照。
船上也是有小孩子的喔~

IMG_0586 IMG_0587 IMG_0589 IMG_0590

我還有偷偷注意他們很喜歡阿美族的舞蹈~
給予高調的熱烈掌聲~

 

前往船頭的路上。

其實警察發現我把鏡頭對向那邊的時候他就默默退開了
不過,我還是拍下去了
還剛好是在那一個XD
船頭從這個角度看還不太明顯
不過也是有很多人在看(我比較好奇的是其他人怎麼到欄杆裡面的)

IMG_0593 

制服很正!!

IMG_0594

 

船頭超像之前做海報裡面那種Q版的船頭的XD

IMG_0604

IMG_0605

 IMG_0606

其實...照片不多,因為很愚蠢的沒帶備用電池...
所以在很早很早大概在拍國旗的時候就沒有電了…= = |||
還好同伴有,可是搞笑的是,我拍到船頭...就又沒電了(咚………)
所以接下來都是她的照片~

放些有趣的來

耶~中華民國萬歲!!

IMG_0867

小朋友列隊回家了...

IMG_0927

錨耶錨耶錨耶!!(我覺得我還沒有見過世面XD)


IMG_0929

之後他其實船員們還是很忙碌,要固定船身什麼的
本來已經要走了(其實早上十點有課.....||)
不過經過的時候,竟然,已經要放下梯子了!!
很想很想跟他們握手呀~抱持著起碼要看到第一個人下樓梯來…我們又等了一下

IMG_0935 IMG_0936

IMG_0939

IMG_0946

……其實不止一下XD
我有注意到第一個下來的人是一位老先生~
不過之後的人,還是沒有下來,但是可以看到人的地方都已經有些空了
可能是正在準備之類的吧,我想
有一些零星的在揮手,因為舞跳完了...
我們也跟他們揮手,雖然我知道他們不是跟我們道再見(淚)

 

報告一下當天情況,
結果我們上課還是遲到了XD

再來一張合照。

IMG_09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