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9

英倫情人

px_fEatm087419404

 

前幾天在圖書館發現這一個片
因為一直很好奇說這到底是什麼片讓人家如此傳頌:像是什麼英倫情人的怎樣的愛情還是怎樣的劇情人生之類的
我還以為真的就是很純粹的感情那樣(事實上也是,其實是我誤解了)

不過好看~
雷夫范恩斯好帥~

 

英倫情人,片名是:The English Patient
劇情就不贅述了,我覺得裡面的那樣命運的感覺實在很有意思

雷夫范恩斯,飾演艾莫西爵士,最後成了面目全非的英國病人,無法自由行動,只能躺在床上回憶那些他失去的記憶
他遺忘了大半,但他慢慢的想起。
在前面他被盤問的時候,他說:
我只想得起她有一座臨海的花園,法國彷彿近在眼前,或者說是我妻子的……我只剩下這麼一點肺了,就算我是法老王那樣如何呢?

那座臨海的花園……他沒能送凱瑟琳回去,他也沒能去看一看,他處在義大利,需要別人幫忙才能移動。

他本來是匈牙利的貴族,英國人以為他是德國人的間諜,而他也因為英國人不願幫助他而將鳥瞰地圖給了德國人,飛機炸毀,他被當成了英國病患。
凱瑟琳,是他書中的K,當然他知道他有丈夫,他也曾經想要抗拒過
可是兩個人互相吸引,早已沒有辦法阻止。

 

而太猛烈的愛情,除了傷害了傑夫,還因此燃燒了整場戰爭,有人因此舉槍自盡,有人因此拇指被斬斷。
我想像過傑夫那時在等待凱瑟琳那樣的煎熬,或許他知道得很清楚發生了什麼,從滿心歡喜到無法遏止的悲痛
他不知道是怎麼開始,他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的感情,但他知道他們在一起了,他從心愛的女人選擇了別的男人。
最後他應該就想說,就這樣吧,或許那是有預謀的自殺。

而凱瑟琳等待著,她知道機會很渺茫
並不是說艾莫西他本身,而是整個大漠的烈日飛砂
他等待著他,無盡的黑暗,洞穴中游泳的壁畫伴著她,但她沒有辦法看見

其實我也挺喜歡凱瑟琳的。

 

很喜歡裡面兩個人擁抱的場景
為他洗髮那樣的親暱
還有不顧一切那樣燃燒的愛情。


他要回到沙漠,不管付出任何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