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9

賞桐

之前一直想找桐花
不過幾乎每次都是這樣,想看的時候花還沒開,在想看的時候花兒都謝了
雖然早知道學校工學院那邊有
不過很早很早之前還在大雨不停下的時候就被打掉了
所以......很無言的錯過了(不過我一定是有看到,可是沒有拍起來)

之後再度想看的時候
也就是這兩個禮拜
突然看到很多很多攝影的照片都是在拍桐花
水面上那樣飄盪
就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嚮往,well,雖然說真正的賞桐的人潮據說是很多很多十分之多的

其實花蓮也是有桐花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就是沒有一個名聞遐邇的景點在
所以,我也不知哪裡有(爆)←有說跟沒有說一樣

好像有耳聞楓林步道其實有桐花存在
所以哪一天就跑去那邊晃晃
很偷懶的是,很多人都乖乖用走的騎腳踏車之類的,我就直接騎車騎上去了......||
也不知道多長,不過看起來是還好
有點像是之前在阿嬤家後山那邊給人走走運動的(不過我覺得阿嬤家那邊的比較和藹可親,而且有比較多的不一樣的東西)
不過,這個要走可能要走一整天吧...如果慢慢來,可以帶個午餐之類的

直接騎到楓林步道跟白雲步道的交界(還差點上去一個小路...想說還是折回去好了XD)
停了車就發呆了一下
然後再繼續走
整個景觀很遼闊,可以看到遠來,也是夜景很美的地方
房子小小的,白白的,天和海藍藍的,也沒有雲朵
反正就是那種夜景一定很漂亮,白天就是適合發呆的時候(笑)

我沒有發呆很久啦,就坐了一下就接下去走了
想說,也是應該要稍微動一下下
很快的又到另外一個觀景台,這次就真的坐了比較久
因為覺得身體有點怪怪的

我想我大概只走了一公里多吧...非常之少,而且還是下坡(我還以為白雲步道顧名思義應該是要往上面走一點唄?)
其實是看了一下告示牌,發現之後的下一個景觀台好像沒有一段長長長的距離,就放棄了

邊走邊看其實一直聽到很多鳥叫聲
我想是因為最近在做八色鳥的調查,所以聽到聲音都會留心一下
不過也就一下(笑)
只聞其聲不知其身,不過很明顯的多聽狠多人說發現我也終於記起來了

然後一直有一個很難聽的聲音一直叫...
因為實在是太難聽了,實在讓我很不敢置信竟然是鳥叫聲
後來發現是因為牠就在路的那一邊的樹上
紅紅的身影實在很難忽視
不過當我要拍的時候牠就隱沒在另外一根枝幹上了(不過還是在同一棵樹)
牠也很奇妙
他就從上面跳躍到下面,每次大概都只是下面一點的枝條,然後就愈來愈下來...
──邊發出難聽的聲音

偏見很深XD
不過聽說牠也會發出很好聽的聲音
只不過我聽到的是難聽的XD

經過側寫描述之後,判定為朱鸝。

 

我沒看到桐花。也沒有看到楓樹。(←第二個可能是因為我沒有仔細找啦)

 

不過幾天過後跑去看螢火蟲的時候,雖然螢火蟲數量少了
(恩,也是有點點遲了)
那天晚上月亮好圓好大好亮,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螢火蟲相對來說少了(我想應該不是)
在回程的路上,有點明亮的黑夜裡,有一顆桐樹,花都還沒有落喔!!
如果花謝了,就會跌落在荖溪上,在溪流上飄盪一定超美的
只有一棵XD

不過那一棵還蠻大的
感覺晚上很有感覺
或許那是我今年看到的第一也是最後的完整桐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