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9

美麗境界

很久沒有來寫心得了...
整個腦子都變成鈍鈍的(好像沒有什麼直接關係的樣子)

美麗境界。a beatiful mind。
之前一直有聽說,甚至有討論過,還有上網查過資料的一部片
但都是剛好在有契機的情況下,事實上,我今天才真真正正的看過了這部片。

之前很愚蠢的一直搞錯
因為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人(我想應該是阿姐,我忘了)跟我說過劇情
不過那時候我不知道就是美麗境界
內容倒是記得很清楚,大學的室友、小女孩,但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二眼美女的理論
很奇怪的是,我之前上網查過第二眼美女(就google這幾個字),但很少提到John Forbes Nash的,都是出現江美琪(還是說那時候是因為她所以我才對這電影印象深刻)

反正,這成為少數幾部我沒看卻可以如數家珍的片

劇情就是那樣,我想看過的人都知道了(而且這部片好像很長成為老師的指定心得XD)

令我訝異的是,我還真是覺得羅素克洛在裡面是最帥的樣子(雖然他的片我看過的也不多)
有點自卑,卻是自負的一個天才。
我想就是因為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是個天才,所以更不能接受自己無法完成一個原創性的理論,一度有點偏執、有點瘋狂、有點自暴自棄
而數學家的性格容不下任何一點雜質(我想起了嫌疑犯X的獻身)

很奇怪的是,看完之後,閉上眼睛回想一遍,印象最深的竟然是他在研究我時代對他的幻想室友說的話
他的小學老師說他有兩個腦袋,心卻只有一半。
他覺得大家都討厭他,他的人際關係不好,這到底是互為因果還是不相關的事情,這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看他跟他的幻想相處,我想,他是很開心有這個一個可以傾吐的對象

劇情處理的我覺得很細膩
很細心的那些幻覺的對話只有他
當有其他人跟John Nash說話時,就不會擺在同一個畫面裡
另外,當小女孩在跑步的時候,在Nash的視線裡面,鴿子是沒有跟著飛起來的!這是令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因為他拍出了“真實”

一夕之間,John突然發現了那些人是真的都不存在了
那麼,過往他相信的那一切是不是還真的存在?
信念也消失了那般

另外,難怪我覺得女主角如此熟悉,因為前一陣子才看完浩克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