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9

這位太太 我是不是還不夠好

再來分享最近常聽,也是上一篇有提到的這位太太~
這位太太不是哪位太太,他是樂團啦XDD
我真愛台灣的樂團~

聽了一輪又一輪後
就有種怎麼可能?現在怎麼可能出現一張專輯每首歌都很好聽的評價!
簡直到了有種不可思議外加匪夷所思的地步
不管是流行音樂人還是獨立團體還是大紅大紫的那些(指名道姓就難看了,咳)
整張不好聽的很難,有一兩首好聽的叫常態,但每一首都好聽就真的太難得了\

之前在板上還有她們的部落格(這位太太)有看到她們辦投票
《想在KTV唱這位太太的哪首歌?》
一人有三票,然後我就很努力的思索我覺得最好聽的是哪些
然後專輯就聽得更認真xd
結果就是,好難抉擇那三首......

我選了我是不是還不夠好、有時候、立場
但情歌也是我想放在前三,強也是(為什麼前三只有三個選項啦!!!!!)

(順帶一提,這還是我第一次在ptt推文,打破我的記錄說XDD)

其實我沒有聽過她們之前的專輯
不過這會讓我有一個衝動想去搜刮了(就像tizzy bac)
但她們是完全不同風格不同類型不同屬性的團體!!
要介紹很難哪…其實我還沒有仔仔細細去瀏覽甚至是很認真的數裡面有幾個人
因為很直接的就被音樂給打到了

 

4a70083e83b43 「我是不是還不夠好」
「還是,或許已經很好了」
框架消失之後,我們開始漂浮游移…

或許你也會有些這樣的時刻:
不大清楚自己的位置處在何方,
旁人最好也別多說什麼,
但其實又偷偷期待著誰給你一點微小的肯定…
相較於首張專輯的天真青澀,《我是不是還不夠好》更多了深沈的檢視:有時是自我拉扯;有時是人與人之間的微妙糾葛。

 

 

 

雖然前三名很難選
不過第一名很確定就是我是不是還不夠好啦
我都很想把這首歌直接拿給所有人廣播了XDD
我覺得這首歌好適合給我娘親聽喔(汗)
或許可以給全天下的母親聽就是,哈哈,開玩笑啦
聽這位太太的歌很適合就坐在電腦前面弄東弄西,不會過度渲染,可是很容易就會開始哼哼唱唱的

我是不是還不夠好

詞:阿牧  曲:阿牧

我是不是還不夠好
我是不是應該要奔跑
才能讓你 停止煩腦

你或許還有些困擾
你或許心裡有些計較
全都讓我 清楚明瞭
全都讓我 明白知道

我小心翼翼地轉動
滿足了過往的失落
花太多時間彌補過去的錯
 
這一刻又有新的經過
月光曬得我低下頭
純粹的心還在思索
怎麼分辨前因後果
我不懂

月光曬得我低下頭
迷路的心隨風漂流
流淚後把感覺深鎖
別掙脫

我知道我還不夠好
我知道你也還在尋找
全都讓我…

立場這首歌呢
該怎麼說,很有趣
很容易就連想到那樣煙硝的場景
只是歌詞是那樣的言簡意賅,曲調卻又是輕鬆隨意
原本兩個人的立場突然之間很像跟世界都有隔閡的感覺

立場

詞:阿牧 曲:阿牧
你說的話我不想聽
我說的話你聽不進
來來往往根本沒交集
就怕誰先停誰提早出局
偶爾也有鬆口說自己有錯
謙虛的背後是藉機拉攏
拉拉扯扯沒想像輕鬆
邏輯也打不過信仰深厚
 
沒有人在聽別人說話
辯證也只是自我的強化
表面是激盪
其實都只剩下立場
人人都會說漂亮的話
誰說得瀟灑誰就是贏家
無關那思想
就等你選了邊坐下

 

剛剛突然發現我選的幾乎都是阿牧的歌XDD
趕快去聽貼紙的試聽
聽完趕快就去買了
這是一張買了不會後悔的專輯
(啊好像很倉促的結尾厚)

我很期待看到MV,不知道會是哪一首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