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9

赤子 百分百樂團

在想一下要先分享戲劇還是音樂...
想打的東西有點多呀(苦惱)

剛剛找了一下百分百樂團的資料,不過可惜我沒有找到官網...(或是說進不去?)
然後查了吃草的魚,不過資料好像也是沒有什麼更新就是(討論區倒是有,不過我沒有一個一個點進去看)
還有她們的facebook(但我也沒在用facebook就是)

 

赤子是百分百樂團在今年(2009)分布的新專輯
這幾天我就一直將赤子我是不是還不夠好重複的播放
快中毒了我,上一次這樣的專輯是tizzy bac和許哲珮

6172_105841463181_103687943181_2195574_1150803_n 我很喜歡赤子這張的音樂,每一首歌的不一樣(廢話),但是那種率性卻明顯可知

「於是我感覺到完整,和我的赤子在一起,分享著100%的生活。

我找到解藥,那就是愛的擁抱,不容妥協,也不會被打敗,我感到完整,這份力量讓我繼續向前。「前進一點,就又會有希望,這就是活著的爽!」每個人與他的赤子如此約定。

盤腿坐在沙發上,有時候我唱,有時候赤子唱,這些歌分享內心滿滿的快樂與希望。」

這張專輯,從 剖析、自嘲、憤怒、甚至幽默的意識形態裡,帶著復古情懷性格,唱出甜美的現代寓言。

萱萱+100%樂團,裝扮著70復古,內藏雌雄同體的中性靈魂,引領你喚回一個沒有性別、赤真赤誠,你遺忘已久的自己─赤子。70年代濃縮著他們的童年,直至成人,70年代留下的影像、音樂、氣氛,流在血和靈魂裡;曾深深的被迷幻搖滾吸引,萱萱卻對木匠兄妹主唱Karen Carpenter甜美而悲傷的歌聲無法忘懷……

希望的本身可以是悲傷的,當然,絕望的境地也能看見歡樂。

快樂、生命的本質,解藥、救贖,反覆的經歷之後,萱萱+100%樂團,認為將這段經歷分享出來,是他們藉著音樂應該告訴大家的事。


6172_104099178181_103687943181_2170172_139119_n

很久不見范曉萱了。

曾經自言自語我反覆聽到要爛了(除了好聽之外也是因為那是家裡那時候少數幾張的專輯)
眼淚和自言自語偶爾在KTV裡面還是會唱個幾次
以前的歌記得的比較熟,或許是因為長大了也開始三心二意

當然我也一直跟著往前,我也很喜歡我要我們在一起這首歌,這麼說來,其實我是挺喜歡范曉萱的(但我也是很有小魔女那時厚的印象啦)

這張專輯歌都很好聽
已經很少有人可以把音樂做的那麼百聽不厭了(後來我發現其實還是有只是我從來沒有仔細去挖掘)
最喜歡的歌是幽默感
輕鬆的曲調(但節奏編曲一點都不簡單),童話般的歌詞,很輕易的就可以跟著哼唱
它不是那種溫柔的歌,但它是可以在耳邊反覆播放而不厭倦的歌
其實我不太會說歌,那樣的豐富字囊我沒有,聽了,就懂了

 

幽默感 (←點下去會連結到歌)
作詞:范曉萱 作曲:范曉萱
編曲:范曉萱&100%樂團
製作人:D.D.Mon
我又再次再次變成皇后
我又再次變成了女傭
我又再次被你打入冷宮
好險衣服帶夠
我又再次再次飛到星空
我又再次跌入地獄中
我又再次被惡魔給選中
好險只是做夢
煩惱太多 會頭痛
戲癮千萬別太重
不爽太多 會上火
快樂是要讓人好過
唱吧! Rock & Roll!
聲音 拿來吼
笑吧!要幽默
活得 才輕鬆
笑得太多 你不如放空

我又再次再次變得富有
我又再次再次 不成功
我又再次再次變得很窮
好險中了樂透
我又再次再次變得很瘦

我又再次不小心增重
我又再次變成一顆圓球
好險還有宇宙
煩惱太多 會頭痛
戲癮千萬別太重
不爽太多 會上火
快樂是要讓人好過

跳吧! Rock & Roll!
汗水!別保留
High吧! 別害羞!
盡情!去享受!
這遼闊的天空和雲朵
溫暖的太陽和微風
大樹開出美麗的花
月亮星星高山海洋
GO 不要怕 我們全都一樣
追尋夢想 只要看 你的目標在哪
伸出雙手 給別人 一個溫暖擁抱
去安慰他 包容他 世界就會更好
我又再次掉入愛的漩渦
我又再次失去了承諾
我又再次再次把心上鎖
好險有你愛我

第二首喜歡的一起鬼打牆
歌詞就不放了,不過也有找到連結(覺得每個都放在同一頁面很壅擠)
鬼打牆很奇怪,雖然有種舊電影的味道(前半)可是一進副歌又不一樣了

不要我吧 因為我太害怕
不愛我吧 我已經先想到
以為痊癒了看到這兒原來還是一樣
反正走不開這無解的鬼打牆

其實每首歌很好聽啦
聽了很有感覺(←如果我做這個ending好像很欠揍)
這張是買了不會後悔的專輯

另外,我覺得電影完全說中我的心聲哪
我討厭別人因為看不同的東西而對我一臉不苟同

我就是喜歡膚淺的肥皂劇,無厘頭的搞笑
我也喜歡看那種嚴肅的亂七八糟的影集,還有眼淚不用錢的影片
我還愛看那種小品愛情或者超自然亂力
只要拍得好有何不可?
我在意的流暢感和能不能說服我
我不是range大而是我覺得有何不可?每種都有自己表達方式

然後,明白雖然感覺很鬼打牆XD
不過,好像情緒都是這樣來來去去的
抽離投入抽離投入
我們是自己的演員,也看著別人演戲,劇場即是人生
奇怪,我覺得我沒講到什麼XD

放上主人的MV在最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