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9

放學後

image.php

 

不想睡也不想看影片(怕一發不可收拾)又沒什麼特別要做的
所以,再來打一篇心得XD

東野圭吾這本是因為要幫我家小弟買書一起買的
不過原本學校的預約也快要排到我就是......||

其實我一直對東野圭吾很有興趣啦
不過在看完幻夜後有點受到打擊……
幻夜那本,實在有點令人掩面
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要強調跟白夜行那種相似的行為可是是不同的情感去著筆吧
(by the way,我愛白夜行)
而幻夜給我的感覺有點太過,太強調那樣
其實我覺得東野圭吾的書給我一種冷面笑匠的感覺(是書喔)
那種輕輕撩動,可是書本身卻不會跟你共同喜和悲,它竟是靜靜的在那裏,看著你反應,所以或者說笑匠是不對的,因為他給你的情緒絕對不會只有一種,而且“笑”的成分又是最低的,大概是那種無奈的吧

回到放學後,幾乎每個他的簡介都會提到這一本
畢竟是讓大家睜大眼睛看到東野圭吾的起點作品,所以我還蠻訝異他很晚進台灣的
那種帶點略帶青澀的口吻(我還暫時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其實還跟湖邊兇殺案挺像的
其實那是一種小技巧,錯覺而導致錯誤的推理(我又想到嫌疑犯X的獻身了XDD)
跟著人物走,好像是愈來愈模糊了,對於手法,還有不知從哪裡來的動機
因為我們不知不覺也跟著這樣連繫
不過,這本書我完全猜不出兇手是誰(當然都有嫌疑只是在我的嫌疑犯人都好廣……)
當解答之後,又會覺得,是呀,怎麼大家都被誤導了呢(不誤導就不是推理小說了)

總之,這是本不錯的小本

雖然我覺得東野圭吾想說的比較著重於在女高中生的心理還有那種只有在青少年之間存在的羈絆
在警官問老師的時候,也說出了作者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一直覺得東野圭吾的強項除了是推理的機關做的很巧妙,還有只有他會特別細膩的著重在手法之外的情感,也只有那樣的情感之下才會做出的事。
但在放學後這邊這部分就放的有點少了,雖然兇手、動機理由都充足了,不過還是給予一種“不夠”的感覺
如果在前面再多一點“她”的部分……
不過這本畢竟是以“我”為主,那當然對他不注意的事本來就不會在上面……
所以,就這樣(根本就沒有結論的感覺,汗)
另一方面我覺得在他老婆和女老師那邊又經營的有點刻意

不過本來這就是比較短篇幅的就是
我還挺喜歡這一本的
很有東野圭吾的風格(廢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