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9

自言自語

「那,其實我很討厭自己。」

「怎麼說?」

「我一直很討厭那種拖拖拉拉事情要做不做個性優柔寡斷的人──簡單來說,就是會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然後一兩句話也會搞得亂七八糟那種。」

「恩,好的──你這好像不是簡單的說了。」

「沒錯,所以就是這樣。」

「……」

「……」

「怎麼樣呢?」

「哪,你說,如果世界末日是明天你會想要做什麼?」

「我嗎?」

「恩。」

「做著今天我應該會做的事吧,如果知道世界末日是明天,那今天做什麼也來不及了。」

「那麼,如果明天下大雨淹大水呢?」

「……,我會把可以的東西往上搬。」

「你瞧,就是這樣。」

「怎麼樣?」

「我發現我還挺喜歡你的。」

「……這是什麼答案?」

「因為我會在最後一天喝到掛吃到掛把錢灑光光,然後隔天發現世界末日還沒有來,太陽照樣升起時發現我已經一無所有。你瞧,如果世界末日是一個考驗,我不就沒有通過了?」

「那如果是淹水呢?」

「那我就會跑到你家來,因為我不想待在都是汙泥的房子。」

「但你家跟我家都會淹水,是一樣的。」

「恩,你說的也是,或許我只是不想面對。你瞧,除了反反覆覆還愛逃避,真是爛人。」

「不會,你很好。」

「你看,這就是為什麼我挺喜歡你的,因為你即便是說謊也很令人開心。」

「……過獎了。」

「……你這樣不就是直接說你剛剛在說謊嗎?」

「……。」

「喂。」

「你說的沒錯。」

「你看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很討厭自己,因為不管個性再怎麼爛,最糟糕的地方就是老愛自己欺騙自己哄自己開心這就算了還愛戳破那個謊言。」

 

 

 

 

 

------------------------------------

對話無限延伸吧XD
這樣好像還頗好玩的

2 則留言:

烏龜 提到...

  有有有,我以前也幹過這種事!

為響 提到...

哈(笑臉)

其實簡言以蔽之,就是庸人自擾之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