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7

人魔三部曲

他,沒有人為他取名


恩,果然算是經典
雖然已現在的眼光來看會覺得可能有哪些地方不夠,可是在情節及人物設定上面還活靈活現的,還是有些地方看了會嚇一跳。
我看的是電影不是書,所以就單以電影來講

三部之中,我最喜歡的是「紅龍」
雖然評價當然是沉默的羔羊最高,可是我覺得紅龍算是其中交待得最清楚了,節奏也是最適中的(當然人物也是挺帥的,笑)
而且從中會有種好像有點摸到漢尼拔的個性的感覺

fear,他一直強調
transformation,好像也是貫穿三部的主軸

之後我有想一下為什麼麻將的「紅中」跟「紅龍」有關係,或許是因為「中」跟dragon的發音很像唄
不過我不是很知道啦

紅龍與沉默的羔羊是有某種程度相類似的(廢言)
雖然說都是以協尋的方式去找漢尼拔,在找殺人魔的同時也帶出追求者的內心世界
雖然也是簡單帶過,卻反倒隱隱成了故事的主軸
在紅龍之中還好,不過在沉默的羔羊裡就完全將之中的連續殺人狂(牙仙?)給壓下去
其實這也是我看得最不仔細的一部啦
其中許多地方太隱晦
後面其實有些地方還挺驚悚的,因為女主角處於完全看不見的黑暗之中
(但在前面交待太多而有些冗長)

至於「人魔」
我本來是最期待的......可看完之後,不知所云的地方太多
好像什麼元素都想加進去而更看不出想要表達的東西(我不知道書是不是也是這樣)
那苦苦追尋漢尼拔的人,雖然說有隱隱感覺他的結局會是挺可笑的
但是沒有想到是深深的覺得他只是個不重要的角色
代表著「故人」而已

吃腦那一幕我看到有些反胃,想到那曾是自己身上的一部分,卻仍是如此......
較其他的地方算是血腥了些,可感覺卻沒有很深

至於安東尼‧霍普金斯,他的演技真的叫做精采呀
雖然再怎麼樣我都無法認同他的行為及認知
但主要的是他讓其他人對他毫無條件的信服的氣質,真得是很難詮釋出來
那不僅僅是天生,還有後天的睥睨
真的是挺帥氣的(笑)


剛剛才發現原來還有「人魔崛起」這一部......
我還沒看過,不知道跟「人魔」中那一位找漢尼拔的人有關
有點想看又有點不想看
畢竟漢尼拔是任何心理測驗都無法剖析的人,跑去看他的世界.......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