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07

婉拒

所謂婉拒,也就是委婉地拒絕
我不知道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雖然我講話不是什麼舌燦蓮花,可好歹也是口齒清晰
雖然沒有辦法將黑的說成白的,死的說成活的,可起碼如果用心也可讓人聽得頭頭是道
可,拒絕真的很難哪...(滅)

首先,某一天,我在msn上打上要去打撞球要找人
就出現一個意想不到的人來找了
注意,我們只上過一堂通識,而且只討論過一次

撞球耶,我也想跟
恩恩,我是因為要考小考....可是我還不會打
我會簡單的
所以想找人陪我去練習(汗)
不會花式XD 我也好久沒打了
可以一起啊 (這邊這個時候我還只是很單純的覺得或許可以)
恩恩
有搶到撞球課真不錯呢
ㄏㄏ
是喔
我現在是要練習定、拉、推桿
可是拉桿一直都不會@@
有個學長會打可是他不知道最有沒有控
哦?(下禮拜四要考呀...@@)
學長現在也不在耶
那那 (突然之間我發現我好像陷入了某種窘境......她很自動的找人了)

有了
等等
(不知道怎麼阻止....)
我問另一個看看
恩恩

可是我現在有空的時間只有週末...|| (嘗試拒絕中...)
等學長回我喔
週末呀
禮拜一到禮拜三的話可能都要等到九點之後了
那很晚了耶 他說週末晚上 你覺得怎樣
恩恩
(無奈之下..........||)
他會再找一些球友 (驚)
然後我們去打
我應該只是在旁邊練習啦...|| (再度努力嘗試..........)
他說到時候再約
OK (事已至此我.........欸)
(之後互說掰掰之後,又過了一下)
先講一下 我們會去市區打 那邊比較好
OK?

可是我不是很知道在哪裡耶@@ (市區...為什麼要到那麼遠@@ 還是努力委婉中)
跟車啊
會一起出去
喔喔 (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這是禮拜四那一天,有看得出來我的無奈嗎
結果隔天我要拒絕她的時候........)

我覺得周末好像還是會下雨耶。。。還有要到市區的撞球場嗎
如果下雨的話我可能就直接在東大那邊了喔...|||
(沒有回我,之後.....)


明天 學長5-6點ok 我把他拉進來
那還會去市區嗎?
(之後那個學長就加進來了,那個女生完全沒有看到我的話,或是直接忽略@@)

因為下雨就不想跑那麼遠....@@ (再努力打)
因為明天我會先過去市區
所以到時候先在那邊跟你們碰面
請你們自行協調時間地點? (還是忽略,更過分的是要我直接跟她找來的人定時間............||)
(下面是跟學長的對話)
OK
呃,可是我想說,如果下雨的話就應該不會到市區了......||
(決定再嘗試看看)

學校附近有得打?
我只知道東大...@@ 還是說
要不然我就跟妳們分開好了......
@@
(雖然這樣有點不好意思......@@)
我搞不清楚狀況?
東大有點濫 話說本人去過一次之後 就不想去那邊打了
因為我想說妳們人應該都找好了...
什麼人 我不懂
因為我只是想練習基本的拉竿之類的....所以我應該也不太能玩
打球 就一起玩就好了不是嗎?
去東大 拉竿不好練 他桌布不均勻
真的喔(因為沒去過@@)
我說的是真的
你可以多問幾個人就知道嚕
恩...
所以 要打球的話 要去市區比較好
恩,但是如果是我在旁邊練習的話這樣妳們會不會很無趣呀
我都ok
我要去的那間一分鐘1.8 東大一分鐘1.5
然後 下雨應該沒有差
就騎車時穿雨衣而已
喔喔
懂了
你不想騎的話 我就載你ㄅ
因為我一定會騎車的
恩,那個地方很遠嗎
在市區 阿

喔喔

(至此,我已經想不出什麼理由拒絕了......
有看得出來我很努力找藉口嗎?
最最@@的是今天早上......)
我也覺得耶
可是你們有人教嗎
什麼東西覺得
下雨呀

(靠,那我昨天說怎麼不直接那個呀)

噢噢
那個學長說下雨就穿雨衣。。。。。||

也是可以
因為我們再大的雨都跑過了
所以對我們來說就沒有差
主要是因為你們要學
所以 ㄏ

(什麼叫是我們要學........請看一下對話我都已經說了我只是在旁邊練習呀........||)






總而言之,導致了這樣的結果
中間對話有省略一些
可....有人看出來我非常努力的想要拒絕嗎....||
還是說我太過委婉..............
啊啊




3 則留言:

為響 提到...

就是因為理直氣壯到理所當然

這是怎樣?
我處於一種很沒用的狀態。

匿名 提到...

  因為你沒有提出拒絕。好吧,你曾經提出微弱的拒絕,但你拒絕人的理由不被接受,而且你也一副「拒絕的理由被解決了」的樣子……
  我想重點還是在那句「好」啦,其他時候,你的委婉拒絕在我看來,只是在「困擾」罷了;我若是對方,很~可能會想熱心的替你解決困擾。(汗)

  事實上,到了互約的狀態之後,要拒絕就很難了啦。XD

為響 提到...

所以就是出在我不知道要怎麼拒絕呀....||(滅)
我很難直接跟別人說不要,當別人要求我的時候
而且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是打在狀態上──所以感覺她來找我我就應該要高興有人要跟我打的感覺@@
我沒有把對話時間弄上去,其實她在跟我說要去打的時候就再找人了...所以.....欸
之後我提出下面的理由結果也不是那個當事人是那個“被找”的那一個,更讓我不知道該從何拒絕起...因為他也是被找的呀@@

對...所以他很熱心的幫我解決掉我的困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