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7

認得幾個字。

一整個可愛的不行的書~

那時後發現這本書的時候其實我不知道誰是張大春(汗,的確孤陋寡聞)
所以就像我之前有提到過到
要在對的時間點相遇
無意間發現的書總會在某一方面吸引到我
像是那時候一股衝動買下男身,像是這本我不知道作者的張大春

後來我就去找了像《城邦暴力團》跟《春燈公子》的書
↑雖然上述的只看了兩本
我覺得他的文字有些挺艱難的,像我脫離了那麼久的“讀書”......
再說這個作者,我同學有一次跟我提起文學營這件事,說什麼有張大春之類的
那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噢,是喔,誰呀
結果最近當我跟她說張大春的書很好看的時候,一整個就是無言
(我對不起妳......,妳說得有道理)



回到這本書來。
在前言的部分有幾道練習題可以做做
我可以說說我的成績,答對率──3成。
哈,我是個沒有文學素養的人......三成怎麼講也太低了
這個倒不像是《城邦暴力團》,主要是生活中的談字

雖然我有點認為小孩子談字太牽強
可興趣是要從小開始培養的
每個結尾幾乎都是張容跟張宜的話做結
另一方面來看,大多都是我們這些所謂的大人的庸人自擾




我就是那如大家一般的人
之後我家小弟如果再問我問題,我的反應應該也是一樣吧(汗)

頂嘴為獨立思考之始
──那我相信我家小弟是個非常有主見的人啦






頂嘴為獨立思考之始,但是我討厭小孩子頂嘴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張大春的文字風格多變,也有讀起來輕鬆愉快的作品如《我妹妹》、《少年大頭春日記》等等。
  我是沒看過這本新書,但我從一年前開始稍微看了一下《城邦暴力團》--超不容易看的!我得說,要把這套書仔仔細細地看進去,於我而言,太困難了。(一扯扯好遠,第一本快看完了卻抓不太到主題。Orz)

為響 提到...

是呀,那本書是有點難以消化
所以我很佩服自己撐到第二集~

我覺得吸引我的地方是倒也不是他的用字那些的,而是其中的某些想法還有味道(其實最後兩個字才是重點)

至於城邦暴力團我還沒悟出為什麼叫做城邦暴力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