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9

偏愛

因為實在太想要留言了......(所以偷偷的給我留言回應一下吧嘛)
所以繼續打,雖然也沒啥重要的事(汗)

 

其實只是想說,我發現在最近我去租書店租的書已經變成有特定喜好的那一種
當然老闆早就覺得我們家的小孩是忠實顧客了吧...||

言情小說的話,從以前到現在,當然就是綠痕
中間有一度會很不想借她的書,因為會需要很大的心力去看
不過,每次只要一看到...我還是會乖乖借回家看,實在是沒有辦法驅退她的魅力
所以從很早之前我就決定要當她的忠實讀者,哈哈哈哈

席絹,其實我並不是從一開始就追她的,畢竟我的啟蒙先生阿姐大人一開始借回家(或者那時是我發現)偷不是她的出版社
可能是因為那時候她就很紅了,我們心中那種很莫名其妙的心態反而不會很想借她的書
等到我也自己去借小說,該看也看得差不多了,就拿起席絹的書
實在是──真的真的很好看...
所以也變成每本必看了

然後是杜默雨、衛小遊
她們兩個風格有點像,我覺得啦
不過我覺得最大的相似度在於細膩,現在說不落俗套可能有點不恰當,不過如果看多,你就會很明白她們的書確實是和其他的書完全做出區別

還有夏娃,這個部分我會有點上上下下
現代的部分寫得比古代好一點

話說,我上面說的每本必看可能沒有辦法,因為就算有些我不是很喜歡可是還可以接受的我也幾乎是都會看了...
只要有假期...就是我泡在小說漫畫裡面的時候@@
不過這些是我可以不看背後簡介書籍名稱就可以直接拿下來的
所以......應該也可以看出我看出的風格(汗)

其實還有一個作者我之前也很喜歡
不過她在沒有很紅的時候就沒有在出書了,凌玫玫(應該是吧)

再補一個唐瑄,以前我跟阿姐很喜歡她,不過在我還是因為阿姐喜歡她的時候她就停了很久的時間沒寫
之後她在出書時,我還是會看她的書,還是挺好看的,雖然以緩慢的速度進行

當然,因為太早接觸言情界...雖然稱不上達人,不過小時候(也就是國高中啦)去看一些其他同學推薦的作家,我發現我實在太自視甚高,竟然都不覺得好看......
so,應該還是歸類到已經有自己想看的style了
雖然提到這個每一個人我都可以落落長講一大堆一大堆,其他沒有講到還是會看到也可以講到一大多一大堆
反正,給我一個主題,我就有很多話可以說(還是乾脆來個專論....哈)

我一直不覺得看言情小說很丟臉,因為我覺得可以寫小說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融會貫通到行雲流水,其實這個教會了我很多事情,包括我現在可以很隨性的哩哩雜雜
不過我並不想說上面那些到底是好看在哪裡,因為看過就知道了嘛

 

因為看的東西太多,至於漫畫的話其實也不少
當然吸引我不斷看下去得也不少
像是完美小姐進化論真得是太深得我心了,另外也我很喜歡秋乃茉莉
有兩個漫畫家的漫畫是真正讓我想要買回家收藏的,一個是秋乃茉莉,另外一個是望月花梨
可能另外一個比較少人認識,因為她在台灣可能沒啥知名度(在日本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小時候很喜歡她的風格,可能我原本就是比較灰暗的孩子

 

國內作家不用說了,孫梓評是我首選,近期偏愛的是成英姝
英國作家,莎拉,華特斯也是我的最愛

 

 

其實當然我喜愛很多東西...
不到花心,可是我一直覺得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很廣
最近的目標是挖掘一些多點像上面的人我可以一看到作者就直接帶回家的人

沒有留言: